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避险需求助推金价三连阳】

 

  周二朝鲜执政党庆祝建党,投资人尤为谨慎,昨日俄罗斯和中国共同呼吁对朝鲜问题保持克制,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文中暗示他有采取军事行动之意。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普伊格蒙特在议会表示,目前重要的是要缓解加泰罗尼亚地区的紧张局势,提议议会先搁置独立公投的结果,以进行对话。

 

  周二(10月10日)金价升至近两周高位,盘中稍早触及9月末以来最高位1294.25美元。西班牙和朝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美元走软提供支撑,但对于美联储今年再次加息的预期遏制了金价的升势。最终以长上影阳线收尾。

 

  对于盘中指导方面,蒋妍琋日内给出的回踩1285-1283区域做多,很遗憾金价没有给到回落的进场点位,晚间继续提示1288附近做多,目标看到1293-1295,最高触及1294.25,多单顺利获利出局。

 

  【FED会议纪要来袭】

 

  北京时间周四(10月12日)凌晨2点,美联储将公布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虽然从之前的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以及美联主席耶伦的讲话来看,美联储年底再度加息为大概率事件。但美联储委员对于一些潜在风险的担忧及讨论依然值得关注。同时,美联储内部对于加息路径的一致性是否与市场所预期的相符也值得观察。近期美元反弹走势已经一定程度上将年底加息的预期消化,美元能否进一步走强,或许将着眼于美联储中期的货币政策而定。

 

  【黄金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从日线图来看,隔夜金价继续收阳,录得三连阳走势,涨势维持良好,日内初步阻力在布林中轨1293;进一步阻力在MA30均线1306一线,9月18日低点支撑也在该位置附近,若本周能顶破该位置阻力,金价有望重拾中线涨势,上方看至9月11日跳空低开缺口位1240上方;下方初步支撑在1283,进一步支撑在MA5/10均线粘合处1280附近;重点关注K线下跌实体1266附近,在跌破该位置前,蒋妍琋倾向于看涨后市。若意外跌破该位置支撑,则关注布林下轨1256附近支撑;目前触及该位置这一概率已经显著下降,但仍需予以提防。从4小时图上看,布林带指标,MA均线等多个指标信号依然偏多,布林上轨继续上沿至1300关口附近,上方基本没阻力,非要说的话,初步阻力在昨日高点1294附近,上破则继续看至1300;下方关注MA10均线支撑位1287,布林线中轨继续于1280附近支撑,若跌破该位置,则增加短线下行风险;布林线下轨支撑在1262附近。

​  综合分析来看,金价此次下跌低点将逐步企稳,日线布林带指标在缩口运行,说明近期金价将会迎来新一轮的走势,而金价此次下跌从1358-1260,将近100美元的跌幅,9月11日和18日跳空低开的缺口需要回补,且技术面也在像多头方面发展,蒋妍琋看好金价反弹走势,高位看至1342附近,在这里也给出一个中线多单布局,若金价短线有机会触及1280下方任意点位四分之一仓位布局中线多单,止损放在1256,第一目标先看1306,站稳则可继续加仓做多,看至1342附近!日内短线操作同样是回踩做多思路对待,个人建议:

 

  1.金价回踩1287-1285区域做多,止损1280,目标1294;

 

  2.若金价继续强势上破1294则回踩1292-1290区域继续做多,止损1285,目标看至1297-1300;

 

  3.更多实时操作建议蒋妍琋盘中实时给出;

 

  特别提示:以上分析代表笔者蒋妍琋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操作时注意控制仓位风险,严格带好止盈止损!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