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库尔德公投或引爆全球油市】

 

  周一(9月25日),受人瞩目的伊拉克库尔德地区独立公正式举行。据外媒报道,此次独立公投的投票参与率已达到76%。鉴于伊拉克产油量位居OPEC第二大,此次公投结果或对全球石油产量造成较大的冲击。此外,相应的地区局势紧张化,也可能波及到周边国家的石油产量。对此,油价反应激烈。WTI原油周一(9月25日)收盘大涨1.46美元,涨幅2.88%,最高触及52.37美元/桶,收盘52.18美元/桶,创今年4月以来新高。蒋妍琋盘中给出的回踩50.2附近做多点位未能触及,而后原油强势拉升不给回踩机会,51通知直接追多,51.3提示可以继续做多,上看52关口,蒋妍琋在文章分析中以及标题就明确说过,原油站稳51看52,可搜索文章“蒋妍琋:原油短线箱体整理等待上破 站稳51看52”或观注贵金属投资联盟查看历史消息,而昨日原油如期上涨,多单于52完美止盈!长期合作的客户都知道蒋妍琋的实力,以及有相互配合的默契就不多说了,这里着重提醒新加入的实盘客户,我提示了的单子,进了/出了,损了/止盈了都需要跟我说一下,让我有所了解,才能给予新的指导,不然我提示的单子,你进没进,出没出我都不知道,怎么能给出下一步指示呢?或者单子止盈了的时候不说话,单子止损了就说怎么损了,应该要怎么怎么样的,你也是行情走出来了之后才知道应该要怎么怎么样的,所以希望我们互相能配合好,以及各位的心态能放好,每一笔单子无论盈亏我都心里有数,你给我信任,我总会还你回报的!

 

  【库尔德公投将带来的影响】

 

  倘若库尔德独立,OPEC减产努力或付之东流。因伊拉克和伊朗分别因为长年战乱和长期遭受国际制裁,丧失了大片国际原油市场份额,倘若伊拉克因为政治原因导致其石油资产缩水,为了维护OPEC老二地位,伊拉克必然会开足马力运行原油生产设施,而伊朗为提升其在OPEC的话语权也有可能不会放过这一千载难逢的机会。另据媒体报道,伊库区独立公投,致周边邻国绷紧神经。除伊拉克中央政府强烈反对外,土耳其、伊朗和叙利亚三个周边邻国也对库区独立公投绷紧神经,密切关注公投结果及其可能带来的影响。

 

  一旦公投结果对独立亮绿灯,土耳其等邻国可能将采取经济和军事措施来应对。据报道,土耳其空袭了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威胁称,将伊拉克库尔德地区经过土耳其的石油出口渠道中断。而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则表示,不会承认伊拉克库尔德独立公投的结果,公投将进一步增添现有混乱局面。此外,美国国务院曾表示,美国强烈反对伊拉克库尔德地区的独立公投。而伊朗总统鲁哈尼认为,伊拉克库尔德公投是非常危险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则表示,伊拉克需要维持地区与政治稳定,库尔德地区独立公投或产生负面影响。

 

  【场预期减产协议再度延长利好油价】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俄罗斯和其它几个产油国自2017年初开始每日减产约180万桶原油,帮助油价在过去三个月上涨了约15%。上周五在维也纳主持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的科威特油长马尔祖克称,限产正帮助全球石油库存降至五年均值,也就是OPEC的目标水平。虽然在维也纳的会议上,产油国未能就再度延长减产达成一致,但部分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达成再度延长减产协议只是时间问题。

 

  【原油技术分析及参考操作建议】

​  原油日线图上大阳拉升,触及布林上轨运行位置52.3一线,目前布林上轨依然上沿中,MA/MA10均线同样强势上行分别于51.3、50.8形成下方支撑,MACD指标于0轴上方向上运行,红色量能再次放量;4小时图上油价三连阳破位上行,布林带指标张口运行,布林上轨运行于52关口附近,MA5均线强势上行首要于51.7形成下方支撑,MA10均线继续于51.2形成支撑,MACD指标于0轴上方向上运行,红色量能放量,指标强势;综合分析来看,原油技术面上的多头走势,以及市场利好消息的提振,原油多头已经完全占据优势,大阳之后继续看多头延伸,蒋妍琋提醒,顺势的情况下,不要去猜测市场的顶部,不要去考虑已经涨了多少多少,上方的空间还有多少等等,顺势去操作,控制好仓位和风险就行了,不要考虑一些没用的,该考虑的时候就考虑,不该考虑的时候就不要杞人忧天,故日内操作上继续低多思路对待,蒋妍琋建议:

 

  1、油价回踩51.7附近做多,止损51.2偏下,目标52.3-52.5;

 

  2、若油价强势拉升上破52.5则回踩此位置附近直接追多,止损52.2,目标53;

 

  3、更多实时操作建议蒋妍琋盘中实时给出;

 

  特别提示:以上分析代表笔者蒋妍琋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操作时注意控制仓位风险,严格带好止盈止损!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