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金价自一年高点回落】

 

  周一(9月11日),金价自一年来最高水平回落。此前由于美元走弱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支撑金价连续上涨。而朝鲜局势日趋紧张,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金价于上周五(9月8日)触及1357.67美元/盎司,为2016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在伦敦和纽约股票交易所,金矿公司的股票也不同程度上涨。自7月以来,黄金价格累积上涨近10%。但周一金价出现回调走势可能意味着在周四(9月14日)美国通胀数据(美国8月未季调CPI年率)公布前,黄金多头的观望情绪开始升温。

 

  【避险降温后美联储动向成关键】

 

  美联储将于下周举行议息会议,并将更新经济展望和政策预期。由于通货膨胀和工资数据最近显示出了下行的压力,债券市场已经降低了在年底前再次收紧利率的预期。蒋妍琋分析认为,如果特朗普政府通过税收改革法案或基础设施支出法案,尤其在哈维和伊尔玛飓风的情况下,加息的可能性将会增加。在美国失业率继续下降,消费者收入和支出持续增长,住房市场持续反弹以及朝鲜局势缓和的情况下,美联储加息概率上升未被市场充分定价将是一大潜在风险。

 

  【黄金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因朝鲜周末没有进行导弹试验,此外,飓风艾尔玛在佛罗里达州的影响和恐惧比预期要少得多,市场对更安全的资产,包括黄金的需求也在下降。国际黄金周一(9月11日)大幅下挫,盘中最低下探至1325.96美元/盎司,金价连失1340、1330两大关口,跌幅逾1%,创下自7月7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日线图上收取一根跳空低开阴线,跌破MA10均线关键支撑,下方首要支撑则是上周低点1325附近,关键支撑则是1320一线,此位置则是周线MA5均线附近的支撑,一旦再次失守,则看至日线布林带中轨1312附近,上方首要压力则是1330,进一步压力是昨晚凌晨继续创新低的起跌点1335附近,附图MACD指标,于0轴上方双双拐头向下运行, 红色量能缩减即将耗尽,指标中性;4小时图上看,K线呈现三连阴,布林带指标向下运行,MA5/MA10均线交死叉向下强势运行,分别于1331、1337展开压制,布林下轨继续向下延伸至1324附近,附图MACD指标,延续死叉向下运行于0轴附近,绿色量能持续放量,指标弱势;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由于避险情绪消退,短线已转为空方力量占优,不过蒋妍琋也要提醒一点,目前说黄金转势还为时尚早,毕竟趋势是长时间形成的,改变也需要时间,而不是一天两天,趋势就被改变了,这一点注意一下,那么目前黄金走势蒋妍琋认为存在以下情况:1、承压于1335下方继续下跌,而目标则是1325-1320;2、出现大幅的反弹,回补昨日跳空低开的缺口,而上方目标则是上周五晚间继续创新低的起跌点1346-1347附近;蒋妍琋认为,日内在无重要数据、消息的影响下,黄金将会走技术面,而技术面展现的是偏空,所以日内金价大幅反弹回补缺口的可能性较低,至于这个缺口什么时候回补,就要看黄金具体走势了,日内操作上,蒋妍琋建议:

 

  1、金价早盘触及1330-1332直接先空一次,止损1335偏上方,目标1325附近;

 

  2、若金价继续下破1325则反弹此位置及其上方继续空一次,止损1330,目标1320附近;

 

  特别提示:以上分析代表笔者蒋妍琋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操作时注意控制仓位风险,严格带好止盈止损!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