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上周走势综述】

 

  进入9月,适逢多事之“秋”。9月4日-8日当周,由于朝鲜核爆和墨西哥地震先后来袭,黄金创逾一年新高1357.67美元,收报1346.59美元/盎司,周升幅达1.61%;周日(9月3日),①朝鲜进行了第六次核试验,引发黄金周一(9月4日)跳空高开,②兼之后来墨西哥发生逾8级地震,避险情绪再度高涨,③欧洲央行德拉基暗示正在考虑削减QE,④美联储杜德利讲话不及以往鹰派;四大因素共同提振黄金。

 

  【黄金本周展望】

 

  本周,市场将迎来美国CPI、英国CPI、美国零售销售及工业产出数据、英国失业率、以及英国央行决议、瑞士央行决议等重要事件;着重关注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以及零售销售数据,其分别定于周三、周四和周五发布。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变化很重要,因为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其可能会给9月非农就业带来负面影响,这将令黄金受益。

 

  【黄金本周走势分析】

 

  周末太阳耀斑活动突然发生了自2006年以来的最大一次爆发,对全球范围内的电力输送和无限通信活动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朝鲜暂未如预期试射导弹以及飓风造成的影响也不如预期,黄金周一跳空低开近10美元。

​  技术面上来看,黄金整体依然是处于多头趋势当中,黄金周线图上呈现三连阳格局,布林带指标张口运行,下方1333、1330、1325依次形成支撑,重点是MA5均线1320附近的支撑,MACD指标维持上行,上行动能维持放量;日线图上布林带指标维持向上运行,MA10均线于1330形成关键支撑,此位置一旦失守,则有望下看至布林中轨1310一带,MA5均线首要于1342施压,站稳此位置上方则继续上看1350-1360,MACD指标于0轴上方运行,上行之势有所缩减,红色量能小幅缩减,指标中性;4小时图上看,布林带指标整体依然维持向上运行, 布林下轨于1330形成支撑,布林中轨首要于1342附近施压,MA5/MA10均线交死叉运行于1347附近继续展开压制,MACD指标于0轴上方交死叉向下运行,绿色量能冒头增加,指标中性;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整体依然处于多头趋势之中,所以顺势低多思路对待问题不会大,不过朝鲜以及飓风影响不如预期,避险情绪有所缓和,黄金跳空低开,导致短线偏空,那么操作思路上也可高空对待,而1330是日内关键支撑,蒋妍琋建议此位置之上维持低多思路,上方1342则是首要压力,所以首次触及此位置也可适当高空一次,个人建议:

 

  1、早盘黄金上方首次触及1342短空一次,止损1346,目标1335-1332;

 

   2、早盘黄金触及1335-1333区域内直接先多一次,止损1330偏下方,1330附近可以补一次多,目标看1340;

 

  特别提示:以上分析代表笔者蒋妍琋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操作时注意控制仓位风险,严格设好止盈止损!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