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走势分析】

 

  本周一由于朝鲜核武器试验成功,令市场避险情绪再度被点燃,黄金早盘跳空高开11美元左右,周一黄金最高触及1340一线,最低1332附近,跳高开的缺口未能回补,昨日周二,黄金自1333附近开盘,小幅回落至1330附近走高,触及1338一线后承压,最低触及1326附近,基本回补周一跳高开的缺口,晚间后半夜强势拉升,最高触及1344一线,日线收取一根小阳线,多头表现强势。

  受到市场利好消息提振,黄金技术面上完全展现多头走势,而周一的缺口昨日也已回补,短期内没有重磅利空消息刺激,蒋妍琋认为金价短期内难以有大的回落,日内上方关注昨日高点1344一线,上破则继续看至1350一线,下方首要支撑则是昨晚后半夜起涨点1336附近,进一步支撑关注日线MA5均线位置1332,此位置之上,看好金价继续1350一线,操作思路上蒋妍琋建议顺势而为,回踩做多为主!

 

  个人建议:

 

  金价早盘回踩触及1338-1336区域内都可以直接先多一次,止损1332偏下,目标1344;

 

  若金价继续强势拉升上破1344则顺势追多,止损4美元,目标1350附近,反手可轻仓短空一次;

 

  金价回踩触及1332附近继续做多,止损1326,目标1340;

 

  【原油走势分析】

 

  原油隔日强势拉升突破47.8关键压制,最高触及49.2一线,日线收取一根大阳线,而布林带指标逐渐缩口运行,暗示油价将迎来一轮破位走势,由于周一美国休市,API及EIA数据延后一天公布,蒋妍琋认为破位走势在明晚爆发的可能性较大。

​  日内油价上方注意关注日线布林上轨压力49.3附近,下方首要支撑48.5一线,关键支撑日线MA5均线支撑处48关口,此位置之上看好油价继续上冲,日线油价已站稳布林中轨上方,MA5/MA10均线金叉向上运行,MACD指标红色量能增加,技术层面上原油走势偏多,基本面上,此前受飓风影响,多地炼油厂关闭,现在虽有部分地区炼油厂陆续恢复,但同时刺激原油需求增加,利好油价,周二,另一场飓风——Irma已升级为5级,这是萨菲尔-辛普森飓风后规模最大的风暴,风速持续超过每小时157英里。美国国家飓风中心预测,Irma将于本周日(9月10日)登陆弗罗里达州并向墨西哥湾蔓延。大多数预测模型显示,美国墨西哥湾东部的石油和天然气平台在将处于飓风经过区域,需继续关注此次飓风的影响,结合技术面以及基本面的分析,蒋妍琋认为油价向上破位的可能性较大,日内关注49.3压力,48.5、48关口支撑,今日油价破位的可能性不大,蒋妍琋建议高空低多对待即可!

 

  个人建议:

 

  油价首次触及49.3压力短空一次,止损49.6,目标48.8-48.5;

 

  2、油价回踩48.5-48.3区域做多,止损48偏下,若见48补一次多,止损带0.4美元,目标49-49.3

 

  特别提示:以上分析代表笔者蒋妍琋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注意控制仓位及设好止盈止损;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