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油价格上周一路上行,美国原油创两个月新高49.81美元/桶,直逼50美元关口;近期美国EIA原油库存连续四周下降,虽然美国钻井再度增加,但近一年多来最小月增幅,令市场开始相信原油市场正在走向平衡;市场对全球原油供给过剩将得以缓解的预期持续发酵,助推油价日线录得五连阳,周线涨逾9%。周一(7月31日),原油期货价格触及两个月高位,受美国原油市场收紧、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委内瑞拉面临制裁威胁的提振。委内瑞拉是全球石油储量最大的国家。据新华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30日6时,委内瑞拉制宪大会选举投票正式开始。据路透报道,美国考虑对委内瑞拉采取与原油相关的制裁措施,相关措施最早可能在当地时间周一宣布。美国对委内瑞拉最新的制裁措施中将不包含禁止委内瑞拉运往美国原油船运活动,但可能会禁止美国原油船只运载轻质原油至委内瑞拉。美国也在考虑对委内瑞拉高级官员进行制裁,但具体时间有待进一步确认。

 

  盘中指导方面,7月24日周一原油指导两单,欧盘通知45.5做空,45.8止损,美盘通知46继续做空,46.2手动出局;7月25日周二原油早盘给出首次触及46.7做空,随后看走势不对,建议46.7同等仓位进多对锁,欧盘时段油价拉升,46.9通知出空留多,提示空仓的客户回踩46.7附近继续进多,47.4通知操作多单了的客户获利出局。7月26日周三原油给出48.2-48区域的多单没做进去,晚间EIA数据利多,给出48.6附近的多单0.3美元止损出局休息;7月27日周四原油早间给出48.3附近做多,并提示可以挂单,欧盘时段初建议回踩48.7直接做多,止损47.2,欧盘尾端时段,油价一波大回落,最低48.26,差点打掉止损,同时挂的48.3的多单也顺利成交,挂单成交了的客户通知继续带好止损止盈持有,当时手机看到1小时线大阴线打下来,没有挂单的客户给出稳健建议保持观望,暂时不进场,晚间原油触及49高位,给出回踩48.6附近继续做多,目标看至49.3附近,晚间最高触及49.25,多单持有;7月28日周五原油持有隔夜48.6的多单,早盘49.2通知获利减仓,留有三分之一看49.3突破情况,早盘给出回踩48.8继续做多,很遗憾最低48.9,没打到进场点位,隔夜持有的48.6多单剩余三分之一仓位最终49.7全部获利出局。

 

  生活中很多人经常会抱怨,自己无财可理,这种抱怨肯定是错误的。只要你有经济收入就应该尝试着理财,只要你多花些心思,就一定会得到丰厚的回报。其实,理财的关键不在于你能赚多少,而在于你能在多大程度上照看好你手里的金钱,使他们不会在你不知不觉的时候从你的手指间悄然流失。中国有句古话叫作:“积少成多,聚沙成丘”。如果我们能够意识到理财是一个积少成多、循序渐进的过程,那么“没有钱“或“钱太少”就不会成为我们不去理财的借口和理由,相反,它将成为我们积极理财的动力,它将不断鼓励我们,向更富足,更有钱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自上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主要产油国举行会议以来,油价已上涨约10%。主要是因为全球原油库存大幅减少,美国石油钻井数下降以及全球原油需求强劲,油市再平衡进程正在加速。预计全球原油需求增长的强劲态势将延续至今年下半年。

 

  根据OPEC的一份声明,一些OPEC和非OPEC成员国的代表将于8月7日至8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会议,讨论一些OPEC成员国在减产行动上落后的原因。

​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原油周线图上大阳拉升,突破布林中轨48关口压制,触及MA30均线压力处50关口附近,需要重点关注此位置的得失,一旦站稳此位置上方,则继续上看51-52一带,MA5/MA10均线金叉运行,分别于47.3/46.3形成支撑,MACD指标于0轴下方金叉运行,红色量能冒头,指标中性;日线图上看,原油呈现五连阳格局,MA5均线强势上行于49.2形成支撑,MA10均线则于47.8附近形成支撑,所以蒋妍琋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一旦价格收线在49.2下方,那么下方则有望下探47.8一线,布林中轨则于46.8一带继续形成支撑,重点位置是MA30均线46关口的支撑,此位置可以说是多空生命线,之上维持多头,中长期看55-60美元不变,反之则继续看探底42一线,不过从目前市场的基本面来看,在探底42美元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了,MACD指标于0轴上方维持向上运行,红色量能维持放量,指标强势;4小时图上看,布林带整体依然维持向上,说明趋势依然偏多,布林上轨运行于50关口施压,MA5/MA10均线上行之势减缓,布林中轨于49.1形成支撑,MACD指标于0轴上方粘合向下运行,绿色量能冒头,指标中性;综合分析来看,原油上周自45.4一线企稳反弹后,持续走高,目前冲击50关口,多头可谓之强,不过短线指标却表现超买,有回落的需求,目前触及50大关压力,所以蒋妍琋也是建议谨慎追多,而是等待回落再进,晚间关注49.2关键支撑,此位置附近继续低多思路对待!

 

  原油晚间可参考操作策略:回踩49.2-49区域做多,止损48.8,目标49.7;反弹触及49.7上方可轻仓尝试一次短空,止损50.1,目标49.2-49;

 

  特别提示:

 

  1、以上分析代表笔者蒋妍琋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

 

  2、注意控制仓位及设好止盈止损;

 

  3、"学会入场是徒弟,学会出场才是师傅,学会等待的才是祖师爷",获利后注意移动止损,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4、交易策略在评论发布后仅有一次执行机会,再到位则不再采用;

 

  5、严格以上纪律。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