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联储7月货币政策会议的到来,也意味着金融市场战鼓的敲响。在6月加息之后,美联储7月极有可能按兵不动,预计不加息且无耶伦发布会,那还有什么看头?别急——在通胀疲软,加息前景纷争不止之际,市场希望美联储给出最新指引。所以,靴子落地前一定需要好好布局。大行情总是不期而至,需要“提钱”做好准备。美联储决议将于今夜,即北京时间周四(7月27日)凌晨02:00公布。

 

  经6月中旬决议加息25个基点之后,美联储的利率目标区间最新为1-1.25%。行情方面,美元指数在周二(7月25日)一度跌至逾两年新低93.62,因美联储加息预期受挫,且其他各大央行相继显示鹰派立场。美元若要“扳回”这一败局,周三的美联储决议将是不可忽略的一个关键点。

  投资市场,行情走势没出来之前谁都不知道最终结果是涨还是跌,我们要做的就是根据每天的行情走势以及市场消息的影响,去制定相关的交易计划并且去执行相关的计划,执行之后,无论盈亏,不喜不悲,不傲娇不后悔,世界上唯一没有的药就是后悔药,心态放好,迎接后面的行情,做到把风险控制放在首位,然后规划好仓位,顺势而为!

 

  ----美联储加息时点在哪里-----

 

  美联储在6月的决议上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提升至1.00-1.25%后,市场普遍预计7月不会有什么动作,况且本周的决议并没有美联储主席耶伦新闻发布会。但是,市场期待从美联储最新决议中寻找最新的指引线索。根据CME数据显示,交易商押注美联储7月升息的概率仅为3.1%,下一次加息最有可能的时点在12月,概率为48.4%。基于彭博7月18-20日进行的一项涵盖41位经济学家的调查得出的平均几率,美联储下一次上调利率会在12月。

 

  美联储上次决议(6月15日凌晨02:00)公布决议后出炉的加息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内部对美国利率的最高预测区间在1.50-1.75%,这距离目前最新的1.00-1.25%区间还有50个基点的空间,不过,最高预测区间本身难以达到,况且从点阵图的历史预测性来看,指引加息的准确度并不高,甚至可以说比较低。而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的是:美联储在2017年剩余时间内还有一次25个基点的加息空间。

 

  ----备受关注的缩表计划何时行动----

 

  另一项令市场备注关注的美联储货币政策变动是缩减资产负债表。美联储主席耶伦在7月中旬的国会证词中也暗示美联储将在不久后开启缩表,目前的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维持在4.5万亿美元规模左右。彭博近日针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美联储9月宣布缩表计划的平均几率是51%;在12月FOMC会议上宣布缩表计划的几率为17%。

 

  ----美联储声明将给出什么的暗示----

 

  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可能会显示,就业市场保持强劲,对通胀的疲软表示忧虑,也将暗示将在不久后缩减资产负债表,仍保持年内加息的可能性。

 

  蒋妍琋提醒投资者,关键在于美联储通胀的走低的忧虑程度是否加深,这可能导致美联储官员在加息路径上产生分歧。

 

  ----黄金走势分析----

 

  投资者对美联储声明立场的解读将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关键因素,如果美联储仍暗示将在不久后缩表和加息,将通胀疲软归因于暂时性因素,那么将被市场解读为鹰派;如果显示对通胀忧虑加深,内部分歧扩大,将被视为鸽派;同时美联储也可能维持之前措辞大致不变,将被市场视为中性。

​  ①若决议鹰派:此种情况下,黄金短线恐大幅跳水,重回1240美元下方,将测试1232.5美元支撑,跌破后将看向1220-1200美元区域;现货白银恐向下测试16.24美元一线支撑。

 

  ②若决议鸽派:此种情况下,黄金恐将急升,上方关键阻力位在斐波那契调整为1260美元一线,升破后关注1267-1270美元附近阻力;现货白银将上测16.63美元一线阻力,关键阻力位在16.91美元附近。

 

  ③若决议中性:此种情况下,黄金白银短线波幅会受到限制,不过在没有进一步利好的支撑下,黄金白银在前期大涨后,可能会引来调整。

 

  特别提示:

 

  1、以上分析代表笔者蒋妍琋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

 

  2、注意控制仓位及设好止盈止损;

 

  3、"学会入场是徒弟,学会出场才是师傅,学会等待的才是祖师爷",获利后注意移动止损,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4、交易策略在评论发布后仅有一次执行机会,再到位则不再采用;

 

  5、严格以上纪律。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