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周全球金融市场最值得关注的无疑是特朗普和德拉基,德拉基“秋季见”引欧元飙涨,特朗普受挫美元流血难止。特朗普医保方案参议院闯关失败,令人更加怀疑特朗普政府能否推进税改、基建等其他重要政策,加上周五美国白宫发言人意外宣布辞职,美元指数本周跌至逾一年低位93.86。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秋季做决定”一句话鼓舞多头,欧元/美元本周欧元累计上涨1.7%,最高触及1.1682。本周黄金受美元重挫影响,一周中4日上涨,最高触及1255.80。

 

  投资市场,行情走势没出来之前谁都不知道最终结果是涨还是跌,我们要做的就是根据每天的行情走势以及市场消息的影响,去制定相关的交易计划并且去执行相关的计划,执行之后,无论盈亏,不喜不悲,不傲娇不后悔,世界上唯一没有的药就是后悔药,心态放好,迎接后面的行情,做到把风险控制放在首位,然后规划好仓位,顺势而为!

 

  【黄金走势回顾】

 

  自上周(7月10-7月15日)受美联储官员及耶伦鸽派言论以及美国数据频频“红灯”,黄金迎来了三周以来的首次周线上涨。本周一(7月17日)金价延续上一周涨势,于1230附近获得支撑震荡上行,最高触及1235.8附近,日线继续收阳;周二(7月18日)因外媒消息称,又有两位共和党参议院据悉将就医改法案投反对票,这意味着这一法案难以获得通过,未来政治不确定性再度升温,黄金大幅反弹,突破1240关口压制高至1244美元,日线继续收取大阳线;周三市场对黄金的投资需求呈现出走弱的迹象,世界最大的黄金ETF,SPDR黄金股,周三较上日减少5.32吨,当前持仓量为816.13吨,金价受阻回落,日线开始收阴;周四金融市场的风向标几乎被这两个男人把控!一个是美国总统特朗普,而另一个则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称,决策者将在秋季讨论可能对购债计划进行的调整,德拉基讲话提振欧元,美元因此大幅下挫,黄金获得支撑。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负责调查去年大选期间特朗普竞选团队涉俄的美国特别检察官正在核查特朗普及其助手的大量交易。金价应声而涨,最高触及1247美元,日线再转收阳;周五(7月21日)白宫副新闻发言人桑德斯21日宣布,新闻发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辞职,总统特朗普任命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为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随后斯卡拉穆奇称,桑德斯(Sanders)将担任新的白宫新闻发言人。该消息公布后,美元指数跌幅扩大至43点或约0.4%,刷新2016年6月24日以来低点至93.86,黄金强势攀升站上1250,最高触及1255.8美元,日线收取大阳线。

 

  【盘中指导回顾】

 

  周一晚间黄金盘中指 导1234/1233追多,目标看到1238-1240持有中;周二持有隔夜1234/1233的多单,1238通知获利减仓,1240全部止盈,之后未指 导;周三晚间黄金盘中指 导1242做空,目标看到1237-1235持有中;周四黄金持有隔夜的空,空仓的朋友早盘继续给出1242附近继续做空,1236通知获利出局,之后未指导;周五未指 导操作;笔者宫中号贵金属投资联盟,指 导的单子依然不多,但是基本都是盈利的,有句话说的也有一定道理“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市场上很多亏损的朋友,其中一个原因就有频繁操作,蒋妍琋想说的是,没必要每天去操作太多的单子,抓住每一波行情,这是不可能的,做好相应的交易计划,行情走势在自己的预期之中就去操作,一旦超过了自己的预期,可以适当的放弃,市场永远都是开着的,也就是说机会永远都有,这也是蒋妍琋经常跟客户说的,能做就做,不能做就不能,投资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来日方长,有的是机会,money是永远赚不完的,平时该陪家人就陪家人,该放松就放松,投资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不是全部!不知不觉又说的有点多了,各位见谅。

 

  【黄金基本面】

 

  展望下周,看点颇多。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利率决议、日本央行公布6月15-16日货币政策会议的会议记录、7月19-20日政策会议中审议委员的意见摘要等都是重磅。数据面则有英国GDP、日本CPI、欧元区消费者通胀预期指数、美国第二季GDP及PCE物价指数等。当然还需要关注美国政治进展。

 

  【黄金技术分析】

​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周线图上收取一根实体大阳线,金价站稳布林中轨1250压制位上方,多头表现强势,进一步压力则在1260/1268位置,如果金价继续上破的话,那无疑会再探前高1295了,首要支撑则是此前是压制的布林中轨1250位置,关键支撑则是MA5/MA10均线处1236位置,此位置失守,则再看千二关口,MACD指标勾头向上,绿色量能缩减,指标中性;日线图上同样收取一根大阳线,上方关注布林上轨1258附近的压制,一旦失守,则继续上看1268附近,MA5均线强势上行于1243形成支撑,首要支撑则是1250,第二支撑MA55均线处1246位置,MA10均线与布林中轨于1231.5附近形成关键能支撑,布林下轨依然运行于低点1205附近,MACD指标于0轴下方持续向上运行,红色量能持续增加,指标中性偏强;4小时图上看,K线沿着布林上轨运行,呈现六连阳格局,各周期均线呈多头排列,MA5均线首要于1251形成支撑,MA10均线继续于1246.5形成支撑,MACD指标于0轴上方金叉运行,红色量能增加,指标中性;笔者宫中号贵金属投资联盟;综合分析来看,黄金自1204低位获得企稳反弹,目前最高至1255一线,已反弹50美金,中间也可以看到金价没有任何有效的回撤,基本处于慢涨走势中,每当看到技术面上要破位出现较大回撤时,就突然有利好消息爆出来支撑金价,受到市场利好消息提振,黄金技术面上整体还是维持良好的涨势,目前触及到1255高点,来到1260一带关键水平,重点关注此位置的得失,失守则继续看至1270-1280,不过蒋妍琋还是维持此前的观点看好金价再探底1200-1180不变,一旦市场利好消息出尽,避险消退,那么金价的涨势也就到头了,所以蒋妍琋还是建议谨慎追多,注意控制好风险,等待受阻信号,中空布局机会也继续等待,短线操作回撤顺势做多即可!

 

  【黄金操作建议】

 

  下周一金价建议回撤1250-1248区域做多,止损1245,目标1255,上破继续看1260附近;

 

  特别提示:

 

  1、以上分析代表笔者蒋妍琋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

 

  2、注意控制仓位及设好止盈止损;

 

  3、"学会入场是徒弟,学会出场才是师傅,学会等待的才是祖师爷",获利后注意移动止损,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4、交易策略在评论发布后仅有一次执行机会,再到位则不再采用;

 

  5、严格以上纪律。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