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投资市场,行情走势没出来之前谁都不知道最终结果是涨还是跌,我们要做的就是根据每天的行情走势以及市场消息的影响,去制定相关的交易计划并且去执行相关的计划,执行之后,无论盈亏,不喜不悲,不傲娇不后悔,世界上唯一没有的药就是后悔药,心态放好,迎接后面的行情,做到把风险控制放在首位,然后规划好仓位,顺势而为!

 

  【原油走势回顾】

 

  原油走势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很有意思的走势,前一天怎么跌下去的,第二天就会怎么涨上去,然后又会怎么涨上去的再怎么跌回来,涨跌来回走,没有一定的专业实力,把握起来还是不容易的,特别是对于爱追涨杀跌的朋友,很容易来回亏,油价上周得益于OPEC6月减产执行率达到97%,以及API/EIA库存骤降,全球石油需求增加提振,油价大涨;周一油价延续上一周涨势,再次触及到47关口压力,不过最终还是受阻下跌,厄瓜多尔因财力不支退出减产施压油价低至46关口附近,日线收阴;周二沙特出手拯救油价,外媒称沙特考虑将出口减少100万桶/日。以及科威特油长发言:即使尼日利亚和利比亚产量增加,欧佩克产量仍在3250万桶/日的目标范围内,再者厄瓜多尔石油部长Carlos Perez在周二称,厄瓜多尔和沙特阿拉伯将按照OPEC协议削减石油供应。周一厄瓜多尔因财力不支退出减产,周二却回心转意,油价频频获得支撑,再次冲击47关口,不过周三凌晨公布的API数据意外增加,油价涨幅受到限制,收取一根长上影阳线;周三(7月19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下降472.70万桶,降幅超预期,汽油和精炼油库存也下滑,WTI原油跳升逾0.50美元,创一个半月新高47.38美元/桶。随后油价有所回落但依然企稳于47关口上方运行,后半夜最高触及47.44美元,收盘于47.26,油价周三跳升近2%,日线收取一根大阳线;周四油价继续受EIA库存减少提振,最高上探至47.7美元附近,最终受供应过剩忧虑,油价受阻回落,日线收阴;周五WTI原油价格收盘下跌1.33美元,跌幅2.83%,报45.60美元/桶。油价周五重挫近3%,之前一家咨询公司预计,尽管承诺减产,但7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石油产量增加,重燃市场对全球油市将继续保持供应过剩局面的担忧。

 

  【盘中指导回顾】

 

  盘中指导方面,周一指导一单,原油指导46.8做空,46.3获利出局;周二未指导操作,周三晚间EIA数据减少利多油价,指导挂单47.3破位多单,回踩47继续补多,当晚波动不大,提示带好止损止盈持有;周四油价延续涨势,早盘继续通知空仓的客户47.3附近直接做多,47.7附近通知所有多单全部获利出局,晚间给出回踩47.4/47.3继续做多,油价下跌,47.1止损出局;周五指导一单;油价跌破46.7,46.6附近通知客户轻仓追空,看至46.2-46一带,46附近通知获利出局休息!蒋妍琋的风格就是求稳,笔者宫中号贵金属投资联盟,之前也在文章分析中说过,投资的目的是为了赚钱,不是为了做单,能做就做,不能做就观望,细水长流!

 

  【原油基本面】

 

  OPEC与俄罗斯减产效果不及预期,各界都认为他们不会在本周末的会议中深化减产。尽管OPEC与其他10个产油国达成了减产协议,油价仍跌入熊市,且原油库存一直居高不下。随着利比亚和尼日利亚为弥补失去的产量而加大供应,减产协议的执行也是步履蹒跚。

 

  下周一(7月24日),多个OPEC和非OPEC国家的部长将在圣彼得堡开会。科威特油长称,与会部长将讨论继续减产的问题。该国是这一联合部长委员会的主席国。笔者宫中号贵金属投资联盟;蒋妍琋认为,对于即将在圣彼得堡举行会议评估减产协议进展的各国石油部长而言,问题在于采取其它做法不会比维持现状好得了多少。如果OPEC放弃减产协议并开始增产,那么油价进一步下跌会给其经济带来更大的灾难。但反过来,如果提高减产力度可能会提振油价,但那会导致更多的美国页岩油流入国际市场。

 

  【原油技术分析】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原油周线图上收取一根带有上影线的阴线,承压于布林中轨下方,MA5均线于45.2附近形成关键支撑,一旦此位置再次失守,那么油价下方将继续看至布林下轨42.7附近,布林中轨于48.1形成关键压制,站稳此位置则继续看MA30均线压制处50关口附近;日线图上收取一根带有上影线的实体大阴线,跌破布林中轨45.7支撑,下方继续关注MA30均线支撑处45.2位置,此位置失守则继续下看布林下轨44.5-44,重点布林下轨43.5支撑,布林带指标缩口运行,暗示会有新一轮的走势爆发,布林上轨向下缩口运行于48关口附近展开压制,MA5均线拐头向下运行于46.5施压,MA10均线首要于46关口施压,MACD指标上行之势减缓,上行动能缩减,指标中性;4小时图上看,K线三连阴,布林带指标张口运行,各周期均线指标呈空头排列,K线沿着布林下轨运行,MA5均线强势下行于46.3施压,MA10均线及布林中轨于46.7附近形成关键压制,MACD指标死叉下行于0轴附近,绿色量能放量,指标弱势;综合分析来看,原油自47.7高位受阻,受供应过剩忧虑影响再次大幅下跌,技术面上是偏空的,不过下周一有OPEC和非OPEC会议,届时随便一个消息出来都会导致油价上蹿下跳,所以蒋妍琋建议最好保持观望为宜,等会议结束,走势稳定之后在进行操作,平时的行情把握住了,利润也不低于大行情时候的利润,蒋妍琋也遇到过不少客户在大行情的时候去博,就死马当活马医了,抱着要么翻仓要么爆仓的心态,蒋妍琋是不赞成这种做法的,蒋妍琋还是那句话,投资讲究的是细水长流,考虑到下周消息面影响较大,蒋妍琋在这里就不给出具体建议了,笔者宫中号贵金属投资联盟,操作的朋友注意控制好风险就行!

 

  特别提示:

  1、以上分析代表笔者蒋妍琋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

 

  2、注意控制仓位及设好止盈止损;

 

  3、"学会入场是徒弟,学会出场才是师傅,学会等待的才是祖师爷",获利后注意移动止损,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4、交易策略在评论发布后仅有一次执行机会,再到位则不再采用;

 

  5、严格以上纪律。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