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蒋妍琋:7.19晚间EIA来袭 原油走势分析及操作布局

 

  投资市场,行情走势没出来之前谁都不知道最终结果是涨还是跌,我们要做的就是根据每天的行情走势以及市场消息的影响,去制定相关的交易计划并且去执行相关的计划,执行之后,无论盈亏,不喜不悲,不傲娇不后悔,世界上唯一没有的药就是后悔药,心态放好,迎接后面的行情,做到把风险控制放在首位,然后规划好仓位,顺势而为!

 

  周二(7月18日)WTI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收盘上涨0.25美元,涨幅0.54%,虽然美国API原油库存增幅超预期施压油价,但汽油库存降幅超预期、美元走软及沙特出面“摆平”增产成员国等因素为油价提供支撑。笔者宫中号贵金属投资联盟;北京时间周三22:30将公布美国截至7月1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报告,投资者可据此确认美国原油产量的变化及美国原油库存水平。

  ----沙特出面“摆平”增产成员国----

 

  沙特业界知情人士周二称,沙特仍将致力和其他产油国合作,解决利比亚和尼日利亚两国增产等全球原油供应近期发生改变的问题。

 

  在与沙特能源大臣会面后,厄瓜多尔原油部长也改变了立场,继续支持减产。

 

  据FX678此前报道,厄瓜多尔石油部长Carlos Perez周一曾表示,厄瓜多尔的财政需求正迫使该国提高原油产量。由于该国的经济形势,厄瓜多尔已将石油产量提高至其减产协议允许产量目标之上,只完成了减产目标的60%,此举进一步抵消了OPEC和其他产油国通过减产以支撑油价的努力。

 

  ----利比亚将参加减产审查会议----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NOC)总裁Sanalla 7月18日表示,他将率领利比亚代表团参加7月22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OPEC和非OPEC成员国减产审查会,并阐述他们国家的生产计划。

 

  由于赦免于OPEC牵头的减产协议,OPEC成员国利比亚和尼日利亚已经增产。全球油价下行的压力可能进一步上升。这将促使OPEC敦促利比亚和尼日利亚加入到减产协议中。

 

  ----API库存报告喜忧参半----

 

  美国石油协会(API)北京时间周三04:30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7月14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163万桶至4.972亿桶,预期为减少374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增加60.8万桶。汽油库存减少544.8万桶,预期为减少103.7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288.8万桶,预期为增加130万桶。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增加50.4万桶/日至808.7万桶/日。

 

  ----EIA原油走势分析----

​  日内原油自46.3获得支撑上行,截止蒋妍琋撰稿时,最高触及46.82,上方再次面临47关口附近的压力,而周一周二均在此位置受阻下滑,以及此前7月4日和7月5日也是在47/47.3位置受阻大跌,说明此位置压力强劲,所以今天重点关注47/47.3位置的得失,一旦站稳此位置上方,则上方继续看到日线布林上轨以及周线布林中轨位置处48/48.3一带,而下方首要支撑则是日内低点46.3,重点支撑则是日线MA10均线位置处45.8,一旦此位置失守,则继续下看布林中轨及MA30均线位置处45.2附近,现在油价依然处于多空胶着中等待破位,而晚间蒋妍琋建议只要围绕47.3以及46.3两处位置得失去进行操作即可,上破顺势追多,看48-48.3,下破则追空,看45.8-45.2,注意控制好仓位风险,带好止损止盈就行,对于这种破位追单也可以采用挂单的方式进行操作,笔者宫中号贵金属投资联盟;对于晚间EIA库存数据的预测,彭博最新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市场分析师预计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减少346.28万桶,汽油库存减少67.62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187.40万桶。上周我们知道公布的EIA库存数据是大幅减少756.4万桶,而美国钻井数据显示是增加的,早间公布的API数据也是意外增加163万桶,所以蒋妍琋个人认为此次EIA数据利空的可能性较大,而此前两周EIA数据减少油价的走势最后都是下跌收阴,而上方47关口的压力也表现强劲,所以此次一旦数据利空的话,油价下破或是必然了,届时注意顺势操作即可!

 

  特别提示:

 

  1、以上分析代表笔者蒋妍琋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

 

  2、注意控制仓位及设好止盈止损;

 

  3、"学会入场是徒弟,学会出场才是师傅,学会等待的才是祖师爷",获利后注意移动止损,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4、交易策略在评论发布后仅有一次执行机会,再到位则不再采用;

 

  5、严格以上纪律。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