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投资市场,行情走势没出来之前谁都不知道最终结果是涨还是跌,我们要做的就是根据每天的行情走势以及市场消息的影响,去制定相关的交易计划并且去执行相关的计划,执行之后,无论盈亏,不喜不悲,不傲娇不后悔,世界上唯一没有的药就是后悔药,心态放好,迎接后面的行情,做到把风险控制放在首位,然后规划好仓位,顺势而为!

 

  进入七月后,黄金就遭到了“开门黑”,7月3日周一,金价于1242附近大幅下跌至1220一线,有市场消息爆出是“胖手指”造成的,随后几日虽有反弹,但是力度并不大,仍然受阻1228压制,7月7日周五非农,金价跌破1218/1214两大关键支撑低至1207附近,打开下方空间;本周一(7月10日),日内金价延续非农跌势,并刷新1207低点至1204附近,随后疑是“闪崩”事件再次扰乱市场,金价获得企稳反弹,收取一根小阳线,此后两天(周二和周三)金价受到市场利好消息提振,一个是特朗普的“通俄门”事件风波再起,再就是美联储官员以及耶伦鸽派言论,金价录得三连阳,周四鸽派言论不再支撑金价,于1224/1225阻力受阻下跌收阴,周五(7月14日)金价强势上涨,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32.76美元/盎司,金价短线出现强力拉升,冲高之后有所回落。周五晚间公布的美国通胀及零售数据疲软,不及预期,令人怀疑美联储加息的前景及美国经济的走向,黄金也因此受到提振。数据显示,美国6月CPI持平,创9个月最低,为2016年10月以来最小涨幅,美国6月零售销售环比再度下滑0.2%,为一年最大跌幅,不及预期(0.1%),核心零售表现并不出色,同比创出2014年2月以来最大跌幅。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93.1,不及预期和前值,降至去年10月以来新低。目前金价在创5月份低点时技术图表已经遭到一定程度的损坏,现在开始修复,不过周五最高触及1232.7刚好是日线布林中轨压制位,随后受阻回落,收盘于1228.4附近,说明此位置压制较强,同时也说明金价需维持在1232关键压制水平之上,才可能会进一步上涨。

 

  盘中指导方面,周一给出1208-1210空单1213止损出局,周二未指导黄金操作,周三晚间给出1221空单,1217获利出局,周四给出1213附近做多,有事没及时通知,有自行操作了的通知1220获利出局,给出1223的空单于1223.5手动出局;周五给出1218-1220空单1223止损,1223多单,多单1230止盈出局。

 

  尽管市场料将继续消化令人失望的零售销售和通胀数据,但下周将有诸多新鲜经济数据需要关注。下周需要关注的数据包括7月地区制造业数据和房建数据。也需要关注欧洲央行政策会议。尽管该央行料不会在下周加息,但德拉基近期发表了一些鹰派言论。他的评论是全球债券收益率上升的关键原因。蒋妍琋提示,若德拉基变得更加温和,债券收益率或将下滑,这将利好黄金。

​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周线图上收取一根中阳线,布林带指标整体还是偏下运行,说明大方向黄金趋势仍偏空,MA5/MA10均线交死叉向下运行,MA5均线于1237附近施压,布林中轨及MA10均线均于1250展开关键压制,这一直以来都是黄金的多空生命线,需重点关注此位置的得失情况, 下方重点支撑则是布林下轨也是本周低点1204位置,而上周蒋妍琋在黄金趋势方面就说过,金价下方深度空间已经打开,下方若下破1200/1195将看至1180甚至更低,现在金价于1204位置获得短暂企稳拉升,这也是好事,既然1295已经构成双顶压制,金价再次上破就没那么容易,所以拉升就是布局中空的机会,那具体什么点位布局,届时蒋妍琋会有提示,敬请关注;日线图上来看,一根实体大阳线拉升上来,布林带指标同样是下行,空头趋势不改,布林中轨于1232附近施压,MA30均线继续于1246附近展开压制,MA5/MA10均线勾头向上运行于1219附近形成支撑,MACD指标于0轴下方运行,下行之势减缓,绿色量能缩减即将耗尽,说明黄金存有反弹之势,所以重点关注布林中轨及MA30均线的压制;4小时图上看,布林带指标偏上运行,K线运行于布林上轨一线,各周期均线指标呈多头排列,MA5/MA10均线金叉上行分别于1225/1222附近形成支撑,布林中轨及MA30均线继续于1220/1217形成关键支撑,MACD指标于0轴上方向上运行,红色量能增加,指标中性偏强;综合分析来看,黄金自1204支撑获得企稳反弹,以及周五的强势拉升之后,短线黄金转为偏多,但大方向看空思路不变,重点关注1232位置得失,上破则继续看至1236-1242,重点1250位置,短线操作思路上可顺势回踩低多,关注1225/1220支撑!

 

  黄金下周一可参考操作策略:下方回踩1225附近多一次,止损1221,目标1232附近,此位置不破可空一次, 止损1237,目标1225;若站稳1232则回踩此位置追个多,止损1228,目标1236-1240;

 

  特别提示:

 

  1、以上分析代表笔者蒋妍琋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

 

  2、注意控制仓位及设好止盈止损;

 

  3、"学会入场是徒弟,学会出场才是师傅,学会等待的才是祖师爷",获利后注意移动止损,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4、交易策略在评论发布后仅有一次执行机会,再到位则不再采用;

 

  5、严格以上纪律。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