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投资市场,行情走势没出来之前谁都不知道最终结果是涨还是跌,我们要做的就是根据每天的行情走势以及市场消息的影响,去制定相关的交易计划并且去执行相关的计划,执行之后,无论盈亏,不喜不悲,不傲娇不后悔,世界上唯一没有的药就是后悔药,心态放好,迎接后面的行情,做到把风险控制放在首位,然后规划好仓位,顺势而为!

 

  【黄金】

 

  周四黄金自1219附近开盘,小幅回落至1217.6走高,最高上探至1224.3,受阻1225下方,欧盘时段,金价维持1221-1224小区间整理,交投清淡,美盘初期,金价于1223附近下滑一波,跌至1218.5附近,仍未跌破日内低点,于1218-1221窄幅波动,随后空头开始发力,于1219.5附近开始下跌,并跌破日内低点至1216.4附近,再次陷入12216-1219窄幅区间波动,耶伦鸽派利好不再,黄金终结三连涨,日线收取一根上影线较长的小阴线。昨日指导方面,蒋妍琋在文章分析中给出1221附近做空,早盘涨势表现较强,提示客户暂时放弃进空,等待合适机会,晚间依然承压1225压力下方运行,给出1221附近继续进空,据此操作的了通知1217附近获利出局。

 

  周三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ohn Yellen)在国会的作证不如预期中的鹰派,美元对货币篮子跌至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低点。周四耶伦出席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重申了昨日众议院听证的立场,表示不能自信永远不会有下一次金融危机。日内公布的美国至7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4.7万人,连续三周录得上升后首次录得下降,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已经连续123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美国6月PPI月率为0.1%,高于前值和预期,数据对黄金构成一定的压力。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日线图上收取一根上影线较长的小阴线,前一日K线也是上影线较长,说明上方压力强劲,MA10均线继续向下运行于1218.3附近施压,布林带指标依然向下运行不变,布林下轨向下延伸至1203附近,空头趋势不改,MACD指标于0轴下方运行,下行动能虽有所缩减,但随时会再次放量;4小时图上来看,K线连续四连阴,MA5/MA10均线交死叉向下运行分别于1218.7/1220施压,布林上轨继续于1224.5展开压制,目前金价运行于布林中轨一线,一旦K线实体收在中轨下方,则继续看至布林下轨1209.5附近,MACD指标于0轴一线运行,红色量能缩减即将耗尽,指标中性;综合分析来看,黄金三连阳终结,短线反弹动能也表现不足,操作上继续高空思路对待,这也是蒋妍琋一直在强调的,在空头趋势下,反弹就是进空的机会,顺势为王,日内下方首要关注1216的支撑,失守则看至1209.5附近!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上方触及1218-1220区域做空,已1225为防守点,目标1213-1210;下破1216追空,止损1220,目标1210;

 

  【原油】

 

  原油方面,周三WTI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收盘下跌0.30美元,跌幅0.66%,虽然美国API和EIA原油和汽油库存降幅均超预期,但OPEC6月原油产量以及美国原油产量上升施压油价,油价周三转涨为跌。周四,日内油价延续隔夜跌势,早盘自45.56开盘,呈现小幅震荡上行走势,临近尾盘时段,最高触及45.7美元,进入欧盘时段后,原油空头开始发力,跌破45.5支撑下行,最低触及45.1美元附近,蒋妍琋早间也在文章分析中给出原油高空思路对待,给出45.8附近做空,45附近做多,做进去了的客户都有一定的利润,也有客户说日内会比较忙,可能没时间操作,随即建议挂上45.8的空单,和45的多单,很遗憾盘中油价最高45.7,最低45.1,单子没有成交,随即提示油价反弹45.5附近继续空一次,目标看至45.1点附近不变,美盘初期,油价多次下探至45.2附近未能下破,随即通知小获利先出局,随后油价快速拉升一波,晚间放弃高空思路,并提示撤销此前的挂单,不过也没有提示去追多操作,美盘时段油价受石油需求提振,大幅拉升,最高至46.4附近,日线收取一根阳线。

 

  国际能源署(IEA)周四发布的报告称,今年全球原油需求正在反弹,这种势头将在2018年持续一整年。有迹象显示,全球石油需求在增加,中美两个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的需求增长尤为显着。今年上半年,中国每日进口石油855万桶,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3.8%,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原油进口国。

​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原油日线图上收取一根中阳线,MA5均线勾头向上与MA10均线有交金叉之势运行于45.8附近形成首要支撑,MA30均线继续于45.3形成支撑,上方首要压力前一日高点46.7附近,重点压力47/47.3,MACD指标于0轴下方向上运行,红色量能开始增加,指标中性偏强;4小时图上来看,K线呈现三连阳格局,布林带开口向上运行,布林上轨向上延伸至46.7附近,MA5/MA10均线金叉运行于45.8附近形成支撑,布林中轨继续于45.45形成支撑,MACD指标于0轴上方向上运行,红色量能再次放量,指标中性;综合分析来看,原油受市场利好利空消息交替影响,涨跌不一,昨日再次拉升,短线偏多,日内操作上蒋妍琋建议回落做多为主!

 

  原油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下方回踩45.8附近做多,45.5附近补一次多,止损45.36,目标46.4-46.7,上破继续看至47-47.3,做空给出保守点位47.3附近,止损47.7,目标46.7-46.5;

 

  特别提示:

 

  1、以上分析代表笔者蒋妍琋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

 

  2、注意控制仓位及设好止盈止损;

 

  3、"学会入场是徒弟,学会出场才是师傅,学会等待的才是祖师爷",获利后注意移动止损,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4、交易策略在评论发布后仅有一次执行机会,再到位则不再采用;

 

  5、严格以上纪律。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