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

 

  黄金方面,上周五非农大跌之后,本周一延续跌势并刷新低点至1204附近,然而仍受到“闪崩”事件影响,探底回升,日线收取小阳线,但不影响整体的空头趋势;昨日周二,黄金自1214附近开盘,小幅走高至1215.7附近受阻,随后呈现震荡下行走势,维持1209-1213小区间整理,日内交投清淡,美盘时段,空头开始发力,于1212.6附近开始下跌,并刷新日内低点1208.9,至1208,短线技术面上眼看就要继续下行,并有望至周一低点1204附近,然而,多头这时候却绝处逢生,特朗普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公布了一系列电邮,电邮透露了他在美国总统大选期间接触俄罗斯人士的细节,令特朗普的“通俄门”又现危机,引发了市场避险情绪,黄金等避险资产重获提振。此外,市场仍关注来自世界各国的央行官员的言论,周一欧洲央行管委斯托纳拉斯称欧洲央行的首要任务是通胀,而非经济增速。三位美联储官员发表了相对鸽派的言论。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对升息表达了谨慎的观点,并认为当前通胀仍然低迷,对金银较为有利。多头强势上攻,录得日内高点1217.4后转高位盘整,黄金日线图上继续收取一根下影线较长的阳线,指导方面,昨天蒋妍琋在文章策略中给出1218附近做空,日内没有触及到点位,而昨天整体波动也不大,所以昨天并未指导黄金操作!

 

  目前市场上仍有潜在的看涨趋势潜。目前较为安静的地缘政治冲突,包括美朝互撕,中东地区潜在冲突等仍然会伺机而动。此外,全球股市多月或更长时间以来一直处于反弹模式,使得牛市继续。但随着交易进入秋季,历史表明,9月份和10月份不利于股市。一旦资金开始流出世界股市,竞争性资产类别的黄金将会获得青睐。市场目前也在等待北京时间周三22时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在国会作证的消息,这将会对金价有重大影响。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继续收取一根金针探底小阳线,目前运行于MA5均线一线,上方MA10均线继续于1223附近施压,布林中轨于1236附近继续展开压制,这也是前期一直强调的重要压力位,而上周金价同样有所反弹但最高受阻1228位置,所以这是今日需要关注的阻力位,布林带指标依然开口向下运行,说明趋势空头不变,蒋妍琋也经常强调的,下跌趋势中的反弹走势并不是趋势的反转,这一点要注意,MACD指标于0轴下方运行,下行动能有所缩减,指标中性;4小时图上来看,布林带指标有所缩口运行,金价反弹站稳布林中轨上方, 短线还有上行空间,关注布林上轨1223的压制,MA5/MA10均线上行与布林中轨于1214形成首要支撑,1210/1208继续形成下方支撑,MACD指标于0轴下方向上运行,红色量能持续增加,指标中性偏强;综合分析来看,黄金短线受到市场利好消息提振,但整体空头趋势不变,我们目前要做好的就是顺着市场去操作,既然短线受到利好消息提振偏多头,那么支撑位附近就去布局多单,空头趋势不变,那么压力位就去布局空单,然后做好风险控制就行。蒋妍琋在这里也再次强调一下,既然黄金深度下跌空间已经打开,并预计至少会下测1200-1180,那么就要守住这个趋势去进行操作,再说了,目前也可以看到上方可谓是阻力重重,多头反转也不容易,市场消息影响走完之后终归会回到技术面上来,换个思路想,只有反弹不断去测试阻力位,才会迎来更好的下跌,蒋妍琋昨天也说过,在明显的弱势格局中,反弹就是为了更好的下跌,所以注意跟上节奏很重要!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下方回落1213附近轻仓短多一次,止损1210,目标1218,破位上看1223附近;上方首次触及1223附近短空一次,止损1227,目标1218-1214;晚间迎来耶伦讲话,注意做好风险控制,以免套单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原油】

 

  原油方面,上周自高位47.3附近受阻大幅下跌之后,本周一延续跌势,但于43.7获得支撑反弹,受阻45压制,日线收取一根下影线较长的小阳线,昨日周二,油价自44.7一线开盘,小幅受阻回落44.5附近运行,维持44.5-44.7小区间整理,亚盘尾端时候,油价于44.5支撑获得企稳反弹,最高触及45关口附近,再次承压下行,跌破4小时图布林中轨支撑位,欧盘时段,油价扩大跌势,低至43.97附近,随后获得支撑,进入美盘时段后,走势和周一可谓是如出一辙,于44关口获得企稳反弹上行,随后有欧佩克消息人士称6月欧佩克11个有减产目标的国家减产执行率达到了97%。提振油价扩大涨幅突破45关口压制,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美国石油学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7月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骤降813.3万桶;降幅远超预期,另外汽油库存也录得下降。API数据公布后,原油价格短线跳升0.6美元,最高升至45.9美元/桶。日线收取一根下影线较长的实体大阳线。昨日指导方面,给出首次触及45关口先轻仓空一次,目标看至44.3-44,由于处理事情没有及时通知到位,有自行操作的朋友那就获利不少,随后蒋妍琋继续给出反弹44.5附近做空,目标看至44-43.7不变,多次试探44关口未能下破,通知44全部出局,而后并未指导操作多单,晚间的反弹也建议客户不再进行空单操作,保持观望!

 

  北京时间周三将公布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具体公布时间待定(通常大概在北京时间18:00-20:00左右公布)。投资者可根据该报告来判断OPEC的减产成效,从而进一步判断油价的未来前景。同日22:30还将公布美国截至7月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报告,投资者可据此确认美国原油产量的变化及美国原油库存水平。

​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原油日线图上收取一根下影线较长的实体大阳线,站稳布林中轨上方,但目前也不能判断原油趋势反转,上方重点关注前高47/47.3压制,站稳此位置上方方可考虑趋势的反转,日内首要压力先关注46.3,支撑MA5均线位置45.3附近,进一步支撑布林中轨44.7,MACD指标于0轴下方向上运行,红色量能开始增加,指标中性偏强;4小时图上看,K线连收三根大阳线,运行至布林上轨一带,MA5/MA10均线上行分别于45.2/44.9形成支撑,MACD指标于0轴下方向上运行,红色量能冒头增加,指标强势;综合分析来看,原油目前大的方向不好判断,说已经进入多头趋势还为时尚早,说空头趋势不变,但反弹很强势,且43.7附近多次形成强支撑,空头下行阻碍加大,不过目前受利好消息提振,短线原油多头占优,那么日内操作思路蒋妍琋建议回踩做多为宜,今天市场消息较多,影响较大,注意做好风险控制!

 

  原油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下方回踩45.3附近多,止损44.95,目标46;若继续上破46则回踩此位置轻仓追个多,止损45.7,目标看至47附近,反手短空一次,止损47.38,目标看至46.5附近;

 

  特别提示:

 

  1、以上分析代表笔者蒋妍琋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

 

  2、注意控制仓位及设好止盈止损;

 

  3、"学会入场是徒弟,学会出场才是师傅,学会等待的才是祖师爷",获利后注意移动止损,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4、交易策略在评论发布后仅有一次执行机会,再到位则不再采用;

 

  5、严格以上纪律。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