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一(7月10日),现货黄金空头继续扩大自己的地盘。上周五(7月7日)美国公布的就业数据强于预期,表明美联储料将在货币紧缩问题上维持、甚至强化原有立场。截至蒋妍琋撰稿时,黄金下跌0.47%,盘中刷新3月16日以来低点至1204.79美元/盎司。
 
  ----耶伦讲话备受关注----
 
  本周的关键事件为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周三和周四在国会的半年度作证。她近期以来一直对美国经济持相对乐观态度,指出经济适度增长。与此同时,她将低通胀担忧视作暂时性现象。
 
  北京时间周三22:00,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陈述,其演讲稿将于北京时间20:30提前公布。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最新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们对通胀的看法有分歧,因而美联储主席耶伦本周将在国会参众两院进行的政策陈述,必将受到格外密切关注。
 
  ----两大重磅经济数据----
 
  本周美国方面将公布诸多重磅经济数据,其中最为关键的是CPI通胀和零售销售数据,预计将对加息预期产生重大影响。这两项数据均定于北京时间周五20:30出炉。
 
  上月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下降0.1%,在过去的三个月中已经两次出现下滑。此外,5月CPI年率上升1.9%,为去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
 
  ----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自上周五非农跌破1218以及1214两道关键支撑后,下方深度空间已经打开,蒋妍琋在今天的文章分析中也说过,可搜索文章“蒋妍琋:黄金深度下跌空间打开 原油空头卷土重来”查看,黄金空头强势,1200关口面临危机。无论是周线还是日线图上的走势,均是大空之势,目前4小时图K线持续5连阴,金价沿着布林下轨一带运行,各周期均线指标呈空头排列,MA5均线下行于1208.5附近施压,下方基本没支撑,就看前期1200关口以及1195的关键支撑,MACD指标于0轴下方死叉向下运行,下行动能持续增加,指标中性偏弱;1小时图上看,布林带开口向下运行,MA5/MA10均线死叉向下运行分别于1208/1210附近展开压制,布林下轨继续向下延伸,MACD指标于0轴下方向下运行,绿色量能再次放量,指标中性;综合分析来看,黄金破位下跌,下方深度空间打开,目前看不到反弹的迹象和力度,操作上顺势而为,反弹做空,破位追空即可!
 
  ----黄金操作建议----
 
  黄金现价1207.6附近直接空,反弹1210附近可补仓空,止损1213,目标看至1200,继续下破则看至1195附近;
 
  特别提示:
 
  1、以上分析代表笔者蒋妍琋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
 
  2、注意控制仓位及设好止盈止损;
 
  3、"学会入场是徒弟,学会出场才是师傅,学会等待的才是祖师爷",获利后注意移动止损,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4、交易策略在评论发布后仅有一次执行机会,再到位则不再采用;
 
  5、严格以上纪律。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