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蒋妍琋:原油空头来势汹汹 43.7再次成为关键

 

  周一(7月10日)欧市盘中,油价又大幅下挫,美国原油期货价格跌破44美元关口,最低触及43.66美元/桶的九个交易日的低位。尽管上周EIA和API库存大幅减少,但在过去一周里的油市整体走势仍在下行,不仅OPEC和美国产量增加,供应过剩及减产协议逐渐失效的担忧加剧。原油期货今年以来下跌18%,投资者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合作伙伴缓解全球供应过剩问题的努力将信将疑。

 

  ----美国石油钻井数升至两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

 

  北京时间上周六(7月8日)01:00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7月7日当周油服贝克休斯石油钻井总数升至763口,较上周增加7口。

 

  美国截止至6月30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为连续23周增加后首次录得减少,但美国截止至7月7日石油钻井数继续录得增加,并升至自2015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763座。这可能是因为热带风暴辛迪对钻井的影响已消退。在美国石油钻井数不断增加的帮助下,美国本土48州原油产量站上自2015年8月以来的高点。

 

  ----沙特未完全兑现减产承诺----

 

  上周早先公布的数据显示,OPEC 6月产量创年内新高,而沙特的减产完成度虽然仍超过100%,但该国的实际原油产量也有所增加,并进一步提高了出口量。

 

  这说明沙特并没有兑现“不惜一切代价”推动原油市场再平衡的承诺。OPEC需要加快步伐,沙特6月出口增长,这不是市场希望看到的,沙特原油出口需要进一步下降。

 

  ----油市超级周重磅来袭----

 

  除了每周例行公布的美国API和EIA原油库存报告之外,本周油市还将迎来这三大重磅报告!北京时间周三(7月12日)00:00左右将公布EIA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同日还将公布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具体公布时间待定(通常大概在北京时间18:00-20:00左右公布)。北京时间周四(7月13日)16:00将公布IEA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原油走势分析----

         

  原油方面,自47.3附近受阻后再次大幅下跌,日线呈现3连阴格局,且跌破日线布林中轨关键支撑,空头卷土重来,早盘自44.5附近开盘,小幅上探至44.76附近受阻回落,蒋妍琋在中金直播中以及实盘指导中都给出原油44.4附近继续做空,目标看至43.7附近,空单顺利止盈出局,蒋妍琋早间在文章分析中也说过,油价跌破44.8关键支撑后已经再次进入空头格局,下方有望再次探底42关口并创出新低,可以搜索文章“蒋妍琋:黄金深度下跌空间打开 原油空头卷土重来”查看,目前维持这个观点不变。原油日线已经跌破布林中轨,布林下轨有继续向下延伸之势,MACD指标于0轴下方运行,上行动能持续缩减,空头强势,目前4小时图上两次承压MA10均线压制,跌破MA10均线,低至布林下轨43.7附近,MA/MA10均线分别于44.2/44.5展开压制,MACD指标于0轴下方运行,绿色量能维持弱势且有继续放量之势;综合分析来看,原油反弹力度疲软,早盘受阻44.7附近,上方压力强劲,操作上反弹做空,顺势而为!蒋妍琋在这里也提前跟大家说一下对本周EIA的预期,上周API/EIA库存数据录得大幅减少,而上周有消息称美国48个州原油产量回升,且钻井数据也升至763口,所以本周API/EIA数据再次大幅减少并超过上周数据的可能性可以说是零,预计本周API/EIA数据将录得增加,利空原油!目前原油43.7附近再次表现出强有力支撑,预计破位走势在EIA期间,但也不排除提前走出的可能,注意关注就行,蒋妍琋还是那句话,市场怎么走,就顺着去操作即可!

 

  ----原油操作建议----

 

  上方反弹触及44.3附近继续空,44.5补空,止损44.8,目标43.7附近不变;

 

  特别提示:

 

  1、以上分析代表笔者蒋妍琋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

 

  2、注意控制仓位及设好止盈止损;

 

  3、"学会入场是徒弟,学会出场才是师傅,学会等待的才是祖师爷",获利后注意移动止损,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4、交易策略在评论发布后仅有一次执行机会,再到位则不再采用;

 

  5、严格以上纪律。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