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三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公布,黄金价格没有大幅波动。昨日公布的重磅数据之一,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报告显示,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仅增加15.8万,较上个月的数据显著下滑,且不及市场的预期。6月底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略有增加,为24.8万人,但仍接近多年来的最低水平。美国PMI服务业指数强于预期为54.2,表明美国服务行业有稳健增长。这些数据的发布对美元和黄金的走势影响不明显。周四(7月6日)金价小幅回落,徘徊在两个月低位附近,在周五关键的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前,金价仍陷于狭窄区间内。

 

  ----债券收益率维持在较高水平----

 

  周四欧洲债券收益率高涨。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0.50%,这引发了一轮大幅的止损出售,继续推高收益率。德国高收益率使外围收益率上升,英国和美国收益率也出现上行压力。高收益率增加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往往会对价格产生一定的下行压力。然而美元的走软,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黄金下跌的压力。蒋妍琋分析认为,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发布之前,市场以谨慎为主,如果全球债券收益率继续上涨,黄金可能会继续下滑。

 

  ----德国部署两万大军防恐袭----

 

  周四(7月6日)据CNN的报道,德国防暴警察晚间在汉堡和G20抗议者发生冲突。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内的世界各国领导人将在周五G20会议之前抵达汉堡,为了保证会议顺利进行,德国警方部署了两万大军以防暴恐袭击。

 

  即将于7日、8日召开的G20汉堡峰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安全威胁。大量中东难民涌入、伊斯兰国不断制造恐袭事件,一贯平静的欧洲反恐形势本已非常严峻,如此大规模、高规格的国际会议在此间举行,德国警方压力倍增。

 

  ----本周非农和下周耶伦证词----

 

  北京时间周五晚间20:30发布美国劳工部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这份报告是美联储制定政策的重要参考指标,目前市场预计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8万。不过市场更应该关注的是薪资增长数据,这包括美国的6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等,如果该数据录得0.3%以上的增长,这将使得市场更加相信美联储耶伦的解释,也就是通胀放缓是暂时的。

 

  接着,下周三7月12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众议院金融委员会发表的货币政策证词,通过这份证词,投资者可以找到当全球债券收益率飙升之后,美联储如何看待市场风险以及美联储如何制定更加明确的收紧政策路径的线索。

 

  ----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日线图上昨日震荡收阴,布林带指标向下运行不变,布林下轨继续向下延伸至1215.5附近,MA5/MA10均线持续下移,金价目前运行于MA5均线附近,MA10均线于1233附近展开压制,目前首要压力在1226.7附近,MACD指标指标于0轴下方向下运行,下行动能维持良好,指标中性偏弱,日线整体依然空头趋势不变;4小时图上金价维持1218-1228区间整理,布林带指标缩口运行,布林上轨于1227.6施压,布林下轨于1219形成首要支撑,MACD指标于0轴下方运行,上行动能有缩减之势,指标中性;综合分析来看,黄金自周一大跌破位1240/1230之后,整体呈现弱势反弹走势,上方阻力重重,而周线图上MACD指标死叉向下运行,金价承压布林中轨下方,整体同样是偏空走势,下方看至布林下轨位置1210附近,所以日内操作上蒋妍琋依然建议高空思路对待,关注蒋妍琋的朋友应该也知道,蒋妍琋一直强调黄金看空做空,周一大跌破位追空,随后反弹都是做空的机会,都收获了不少,而目前空头依然占主导的局面下继续去做空就行,注意重点关注两个位置,上方1233,站稳上方则进一步看至1240阻力,下方1217,有效破位下看1210附近,蒋妍琋建议阻力位附近去顺势做空,破位追空,关注晚间非农数据及避险方面的影响,注意控制仓位和风险即可!

 

  ----黄金操作建议----

 

  上方反弹触及1226-1228区域继续空,止损1231,目标1220-1217;上方若意外见1233/1240,依然建议继续做空,止损3美元,目标5-8美元,下破1217则顺势追空,止损1221,目标1210附近;

 

  特别提示:

 

  1、以上分析代表笔者蒋妍琋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

 

  2、注意控制仓位及设好止盈止损;

 

  3、"学会入场是徒弟,学会出场才是师傅,学会等待的才是祖师爷",获利后注意移动止损,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4、交易策略在评论发布后仅有一次执行机会,再到位则不再采用;

 

  5、严格以上纪律。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