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日原油早盘自47美元附近开盘后,呈现震荡上行走势,最高触及47.3受阻整理,然而,进入欧盘时段后,NYMEX最活跃8月原油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16:48-16:56九分钟内成交20001手,交易合约总价值逾9亿美元;原油一波快速下跌低至46.2附近,随后获得企稳反弹,但好景不长,随后有消息报道,俄罗斯表态拒绝进一步减产,油价继续受阻46.8附近压力,大幅下挫,跌破46关口低至45.3美元附近,随后低位盘整,API数据公布之际油价继续刷新日内低点,跌破45美元关口低至44.6美元附近,API数据公布之后,库存降幅超预期,助推油价反弹,最终收于45.7美元附近,日线收取一根长下影大阴线。

 

  ----俄罗斯反对OPEC进一步减产----

 

  俄罗斯政府官员透露,俄罗斯希望维持OPEC目前的减产协议,会在本月稍晚举行的OPEC部长级会议上反对任何进一步减产的提议。

 

  一位知情人士称,在做出延长减产协议不久后就加大减产力度,会向石油市场发出错误信息。这种举动会让OPEC、俄罗斯及其盟友感到不安,认为此前达成的减产协议不足以支撑油价。

 

  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俄罗斯不仅反对进一步减产,也反对再延长减产协议。该人士称,减产维持的时间越长,产油国终止协议后油价的波动就会越大。

 

  ----API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

 

  美国石油协会(API)北京时间周四04:30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6月30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580万桶至5.037亿桶,预期为减少230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减少14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570万桶,预期为减少100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40万桶,预期为增加21.7万桶。上周炼油厂原油日加工量增加28.7万桶。上周原油日进口量减少10.8万桶至790万桶。

 

  因受周二美国独立日假期的影响,EIA原油库存报告推迟至北京时间周四(7月6日)23:00公布。

 

  据彭博调查,市场分析师预计,美国截至6月3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将减少176.6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58.89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11.83万桶。

 

  ----原油走势分析----

       

  昨日原油的下跌是在预料之中,但又在预料之外,蒋妍琋在文章分析中也说过,原油4小时短线走势出现“顶背离”,随时有回落的风险,但是昨日并未意料到下跌力度如此之大,将近3美元的跌幅,给出的低多策略也是遗憾止损出局,连蒋妍琋给出的上方47.6附近的阻力位都没测试一下,最高还是周二晚间到的47.4美元,昨日触及到47.3就直接下跌了,不过这种突发消息影响的油价大幅下跌也没办法,前面蒋妍琋一直给出的低多操作思路和策略也都获得了不菲的利润,目前技术面上分析来看,原油日线图上收取一根长下影大阴线,下方并未站稳MA10均线以及布林中轨下方且MA5均线也并未拐头向下,而是维持向上,整体反弹依然良好,布林中轨44.8附近的支撑是关键,只有站稳此位置下方,油价才会继续转空,有再探下方42关口的可能,上方重点压力则是47.2附近,MACD指标于0轴下方向上运行,上行动能虽有所缩减,但依然维持放量;4小时图上,经过昨日的利空消息影响,油价大幅下挫后,短线布林带指标偏下运行,MA10均线下行于46.2附近施压,布林中轨继续于46.5附近展开压制,布林下轨运行于45.2附近,MACD指标于0轴上方向下运行,下行之势有所减缓,绿色量能有所缩减,指标依然弱势;综合分析来看,原油昨日的大跌结束了油价9连阳涨势,但反弹走势依然维持良好,蒋妍琋个人依然看好油价继续反弹上行,日内重点关注44.8得失,此位置之上维持看多思路不变,对于晚间的EIA数据,上周公布的库存数据仅仅增加了11.8万桶,而上周五晚间公布的钻井数据也是首次减少利多油价,早间API数据大幅减少570万桶,所以蒋妍琋认为本次EIA数据利多的可能性较大,上方重点关注46.5的压制,站稳此位置上方继续看至47-47.3一带,操作思路上还是建议低多对待为主,短线偏空的情况下压力位附近也可尝试高空!

 

  ----原油操作建议----

 

  上方首次触及46.2附近空一次,止损46.6,目标45.5;下方回踩45.2附近做多,止损44.78,目标46;

 

  特别提示:

 

  1、以上分析代表笔者蒋妍琋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

 

  2、注意控制仓位及设好止盈止损;

 

  3、"学会入场是徒弟,学会出场才是师傅,学会等待的才是祖师爷",获利后注意移动止损,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4、交易策略在评论发布后仅有一次执行机会,再到位则不再采用;

 

  5、严格以上纪律。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