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

 

  黄金方面,周一惊现大量卖盘后,昨日周二,又现大量买盘,周二COMEX最活跃8月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14:17一分钟成交量为3082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近4亿美元。黄金瞬间拉升最高触及1253附近压力,随后受阻回落整理,周二(6月27日)在美联储主席耶伦于北京时间01:00发表讲话后金价于1246附近获得支撑,继续反弹,短线跳涨,金价一度站上1250一线,但涨势未能持久,之后涨幅缩减,整日起伏较大。

 

  耶伦表示,美联储十分关注资本充足率和银行的安全;近期的银行压力测试显示,当前美国主要银行的资本充足率较高。美联储正采取更多的措施来监控金融稳定性风险。耶伦指出,使用大数据技术进行的研究存在缺点;美国生产率增长水平处于低位;半数美国人的实际收入水平处于停滞;贸易提升了全球范围的整体收入水平,但对于全球化中的失败者而言帮助有限;中产阶级已经遭遇到毁灭性的影响。尽管失业率较低,但通胀一直不及预期。耶伦重申,有理由相信利率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低位;相信逐步加息是合适的;将非常渐进地和可预见性地缩减美联储资产负债表。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日线图上收取一根上影线较长的阳线,说明上方压力强劲,布林带指标继续开口向下运行,大的趋势仍然偏空,MA5/MA10均线粘合一线运行于1248附近,上方压力首要位置依然是1250,进一步压力1253,重点压力依然是1257以及布林中轨1261位置附近,此位置之下仍然是主空操作思路,MACD指标于0轴下方运行,绿色量能有所缩减,但不排除再次放量的可能;4小时图上来看,布林带趋于走平运行,目前金价运行于布林中轨偏下方,1250一线依然是首要压力,进一步压力昨日高点1253附近,重点布林上轨1260附近的压制,MA10均线于1246附近形成支撑,MACD指标于0轴下方运行,红色量能冒头,指标中性;综合分析来看,黄金近两日受大量买卖盘交易影响,走势涨跌不一,上方可以看到1260是关键,下方1240是关键,那么操作思路围绕这两个关键点为防守位置去高空低多操作即可,注意做好风险控制,蒋妍琋提醒各位朋友,这种区间多空博弈切忌追涨杀跌!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上方首次触及1253附近依然轻仓短空一次,止损1257,目标1248附近,下方回踩1246附近短多一次,止损1240偏下一点,目标1253,上破则继续看至1257-1260区域;上方若意外见1260附近继续空一次,止损1265,目标1253-1250;

 

  【原油】

 

  原油方面,昨日走势整体表现不错,油价自43.5附近开盘,小幅回落至43.3附近后呈现震荡上行走势,或者也可以说是慢涨走势,期间的回落可以忽略不计,蒋妍琋在文章分析中说过,43.7位置是关键,一旦收线站稳此位置上方,那么油价将继续上行,而上方的目标则看至44.2-44.5,昨日美盘时段,油价得益于技术上面上的一个反弹修正走势以及俄罗斯副能源部长:俄罗斯减产量已超过30万桶/日消息影响,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原油库存录得意外增加,数据公布后油价快速走低,几乎抹去日内涨幅,不过原油多头依然守住四连阳。

 

  今晚十点半将公布EIA数据,蒋妍琋认为若晚间公布的EIA原油库存下降,有望帮助美国原油期货回升至45关口上方。上周的EIA原油库存超预期下滑,不过油价飙升后断崖式跳水,这次若库存下降油价的表现将不同,因为市场看空的情绪已经出尽,油价在利好数据的扶助下,有望继续反弹。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原油日线图上四连阳,不过由于API数据利空的打压,阳线上影线较长,说明上方压力也比较强,这也情有可原,毕竟大趋势依然是空头占优,并且我们说的也只是反弹上行,不是说的趋势反转这一点要注意,不过这并不影响蒋妍琋继续看好油价反弹上行走势,昨日原油收盘价在43.8附近,守住了43.7关键支撑,MA5均线勾头上行于43.5附近继续形成支撑并有望上行与MA10均线交金叉运行,日内此位置之上蒋妍琋建议低多思路对待,上方重点关注昨日高点44.5附近的压力,上破则继续看至布林中轨45.2附近,MACD指标于0轴下方向上粘合运行,有望形成金叉,绿色量能持续缩减即将耗尽,指标中性;4小时图上来看,布林带指标开口向上运行,说明短线走势偏多,MA5/MA10均线持续上行,分别于43.8/43.6附近形成支撑,布林中轨继续于43.3附近形成支撑,布林上轨上行运行于44.2附近,MACD指标持续上行于0轴附近,红色量能维持放量,指标中性偏强;综合分析来看,原油虽然受到API数据利空打压,但是守住了关键点位,而技术面上反弹走势依然良好,反弹动能依然充足,蒋妍琋依然看好油价上行,操作思路上建议低多对待,重点关注EIA数据的影响!

 

  原油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下方回踩43.7-43.5区域依然布局一次防守性多单,止损43.3,目标44.2-44.5,上方首次触及44.5附近短空一次,止损44.8,目标44;

 

  蒋妍琋提醒各位注意关注晚间EIA数据的影响,做好风险控制。

 

  特别提示:

 

  1、以上分析代表笔者蒋妍琋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

 

  2、注意控制仓位及设好止盈止损;

 

  3、"学会入场是徒弟,学会出场才是师傅,学会等待的才是祖师爷",获利后注意移动止损,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4、交易策略在评论发布后仅有一次执行机会,再到位则不再采用;

 

  5、严格以上纪律。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