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
 
  黄金上周自1240美元/盎司水平附近有效持稳之后,重回1250美元/盎司上方,终于录得三周以来的首次周线上扬,给持有“抄底论”的投资者很大的鼓舞。但对黄金而言,真正的考验是在本周,耶伦不仅将携手众多美联储官员轮番登台发表讲话,也将有以美国PCE物价指数为首的一系列重要经济数据。黄金能否继续“迎风而上”,多头们需留点心眼!
 
  北京时间6月28日(周三)凌晨01:00,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发表讲话,这是自6月决议以来首次露面。耶伦不一定会对货币政策前景置评,但有可能表明对经济的意见。近期美联储多位官员的讲话呈现出“鹰鸽交错”的局面。就业市场的向好与通胀的低迷,令市场投资者对美联储的政策前景产生疑虑,不知美联储最终会偏向哪一方面去考虑是否加息举措,这也是令黄金在上周结束下跌,录得反弹的因素。但是反弹能否持续进行,本周需要多加留意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方向。上方压力重点1265,这是蒋妍琋早间文章分析提到过的,站稳此位置上方则继续上看1280-1300一带;下方支撑重点就是上周低点1240位置了,下破则继续看至1220-1200一带!
        
  早盘黄金小幅高开至1257附近,小幅上行受阻1258位置下方回落,截止蒋妍琋撰稿时金价运行于1254附近, 下方首要支撑1253位置,首次触及做多思路不变,日线图上来看,呈现三连阳格局,但布林带指标依然开口向下运行,说明整体依然是空头占主导,布林中轨于1265附近形成关键压制,MA5/MA10均线小幅勾头向上运行于1250附近形成支撑,MACD指标于0轴附近运行,指标中性;4小时图上来看,布林带开口向上运行,说明短线走势偏多,布林上轨上沿至1260一线,MA5/MA10均线上行分别于1255/1253形成支撑,布林中轨于1250附近形成关键支撑,MACD指标上行于0轴附近。上行动能增加,指标中性;综合分析来看,黄金整体的大方向还是偏空,但短线反弹也不弱,那么日内短线操作蒋妍琋还是建议低多为宜,鉴于整体偏空的情况,上方压力位也可以配合高空操作,注意控制好风险即可!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金价上方触及1263附近空一次,止损1267,目标1255;下方回踩1253附近做多,止损1249,目标1263;
 
  原油
 
  原油方面,因受美国页岩油产量迅速飙升,以及被豁免减产义务的产油国利比亚和尼日利亚逆市增产的拖累,各大产油国的减产成效被抵消,油价回吐了自2016年底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与非OPEC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以来所录得的全部涨幅。
 
  上周国际油价录得连续第5周下跌。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非OPEC产油国上周在维也纳举行会谈后,市场人气再次遭受打击。据熟悉谈判情况的代表称,这些产油国专注于如何应对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的原油产量激增,但没有就其他成员国的减产问题进行认真的讨论。周一(6月26日)亚市盘初,油价小幅上涨。截止蒋妍琋撰稿时,油价运行于43.6附近,接近蒋妍琋早间给出的43.7附近做空点位,首次触及压力位附近,做空思路不变,可以先进一次,若见44-44.2可以补一次空,止损44.5附近即可,原油整体还是空头,说反转还为时过早,那么短线操作继续顺势高空即可!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原油日线图上周五继续收阳,呈现2连阳格局,油价运行于MA5均线偏上方,重点关注MA10均线44关口的压制,站稳此位置上方,后市将继续看至布林中轨45.7以及MA30均线47关口附近,不过目前整体日线还是大空趋势,布林带指标以及各周期均线指标均呈空头趋势排列,有一点需要注意的就是MACD指标下行动能在缩减,那就说明存在反弹隐患;4小时图上来看,布林带小幅走平运行,布林上轨于43.7附近展开压制,MA5/MA10均线及布林中轨均于43关口附近形成首要支撑,布林下轨于42.3附近继续形成关键支撑,MACD指标上行动能继续增加,指标中性;综合分析来看,原油今天的走势至关重要,如果今天日线继续收取实体较好的阳线,那么基本可以确认油价企稳,可以上看45-47一带,那么之后都是做多为主,反之,如果收阴,那么就会和之前的走势一样,继续下跌创新低看41-40一带,对于今天日内短线操作,蒋妍琋建议还是高空为宜!
 
  原油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上方触及43.7附近空,44补一次空,止损44.36,目标43;下方回踩43附近可短多一次,止损42.6,目标43.7-44;
 
  外汇
 
  外汇方面,蒋妍琋在这里简单分析一下,首先是英镑,日线图上录得三连阳,但是依然承压布林中轨下方,所以日内需重点关注布林中轨1.2800附近的压制,只有站稳此位置上方,多头才能进一步延续,而且可以看到,英镑日线走势上有缺口,而缺口回补理论是永不过时的,站稳1.2800位置上,就会回补此前的缺口,继续上看1.2895附近,下方首要支撑1.2718,重点支撑1.2700,操作思路上蒋妍琋建议回踩做多为宜,压力位附近可考虑短空一次!欧元方面,整体表现维持震荡走势,短线偏多,上方关注1.1220附近压力,上破则继续看至1.1250-1.1280,下方支撑1.1170,下破看至1.1120附近,MACD指标绿色量能缩减,目前运行于布林中轨一带,蒋妍琋个人看好欧元反弹上行,建议回踩做多!美日方面,虽然呈现4连阴格局,但是仍然企稳于日线布林中轨上方,依然是多头占优,上方目标看至布林上轨111.86附近,111.00上方蒋妍琋建议低多思路对待!
 
  特别提示:
 
  1、以上分析代表笔者蒋妍琋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
 
  2、注意控制仓位及设好止盈止损;
 
  3、"学会入场是徒弟,学会出场才是师傅,学会等待的才是祖师爷",获利后注意移动止损,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4、交易策略在评论发布后仅有一次执行机会,再到位则不再采用;
 
  5、严格以上纪律。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