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5月最后一个交易日走强,逼近1270美元/盎司水平,因近期全球地缘政治危机仍引发多头买,月线强收“十字星”。6月伊始,黄金将面对众多风险事件,或许有望走出较为明朗的行情。本周非农数据将先行“打头阵”,料影响黄金在美联储决议之前的短线走势。而今晚,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将先行探路。

  

  美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三(5月31日)收盘下跌0.99美元,跌幅1.99%,报48.64美元/桶。油价周三急挫近2%至三周低位,利比亚由于技术原因减产的油田恢复产量,投资者担忧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为降低全球原油库存而牵头的减产协议会被未参与协议的产油国所破坏。

  

  ----市场消息热点聚焦----

  

  1、地缘政治忧虑持续支撑金价

  

  特朗普通俄门继续发酵。媒体最新报道称,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计划最早下周出席国会参议院听证会,届时将确认爆炸性指控,即总统特朗普的确向他施压,并要求结束调查特朗普助理在总统竞选期间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

  

  2、“小非农”今晚闪亮登场

  

  北京时间周四20:15,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变动将出炉;北京时间周四20:30,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将公布;北京时间周四22:00,投资者将迎来美国5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

  

  目前利率期货市场反映的美联储6月加息25个基点的机率为86%,但在该会议前还要看经济数据的表现,特别是周五的就业报告。路透访查的华尔街分析师预计,5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8.5万。

  

  3、利比亚及美国增产引发忧虑

  

  OPEC成员国利比亚和尼日利亚都豁免参与减产协议,而美国也没有加入减产行列,上述国家近期原油产量不断增加引发了市场的担忧情绪,投资者怀疑OPEC减产能否在其他国家增产的情况下将全球原油库存降至5年平均水平。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称,Sharara 油田的技术问题已经解决,该国日产量上升至82.7万桶,高于5月稍早触及的80万桶的三年高位。

  

  4、API利好独木难支

  

  美国石油协会(API)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截至5月26日该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870万桶,至5.132亿桶,分析师预估为减少250万桶。周四晚间还有EIA数据有待公布,市场担忧库存数据存在反复,因此油价跌幅虽有收窄,但并没有完全收复全天的跌幅。若周四EIA数据能够继续利好,那么两大库存数据将共同支撑油价。

  

  ----黄金、原油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黄金分析:黄金日线图上收阳,布林带指标张口偏上运行,布林上轨向上延伸至1283一线,MA5/MA10均线持续金叉运行,分别于1266/1262形成支撑,布林中轨及MA30/MA60均线均于1250形成多空生命线,此位置之上继续顺势做多即可,MACD指标于0轴偏上方运行,维持上行动能不变,指标中性,日线整体偏多;4小时图上来看,布林带有所走平运行,布林上轨于1271.5首要施压,布林中轨及MA10均线于1265形成支撑,布林下轨及MA60均线继续于1260形成支撑,MACD指标于0轴上方粘合运行,红色量能冒头,有再次放量之势;综合分析来看,黄金目前还是多头占优,日内1260之上顺势做多即可!

  

  黄金建议:金价回落触及1268-1266区域内直接多一次,止损1262,目标1275,上破继续看至1278-1280;

  

  原油分析:原油日线图上收取一根下影线较长的光头阴线,布林带指标整体有缩口运行之势,说明会有破位走势出来,注意关注即可,目前油价运行于布林中轨一带,下方重点支撑48关口,下破则继续看至47.5-47,MA5均线于49.3附近施压,MA10均线继续于50关口展开压制,MACD指标于0轴一线运行,上行动能缩减即将耗尽,指标中性;4小时图上来看,布林带偏下运行,说明短线空头占优,MA5均线首要于48.5形成支撑,MA10均线首要于49关口施压,布林中轨及MA30均线均于49.4附近展开压制,MACD指标于0轴下方运行,下行动能缩减,不排除再次放量的可能;综合分析来看,原油短线整体偏空运行,但现在正值OPEC延长减产构建平衡阶段,蒋妍琋认为油价下方不会再跌太多,而早间公布的API原油库存减少800多万桶,也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跌幅,而中长期看涨至55-60美元的思路也是维持不变,主操作思路蒋妍琋建议回落做多对待,近期看原油走势情况,届时蒋妍琋会有一波中线多单布局提示,而第一目标则是看至52关口,此位置继续上破则55关口不在话下,日内关注区间48-49以及区间47.5-49.5,高空低多对待即可!

  

  原油建议:油价下方回落48.3附近先多一次,止损47.8,目标先看49,破位则继续看至49.3-49.5;

  

  油价上方触及49.3-49.5区域做空,止损49.8,目标48.5,破位看至48.2-48;

  

  若意外见47.5及其下方则继续低多,止损带0.3-0.5美元,目标利润可根据进场点位自行把握;

  

  特别提示:

  

  1、以上分析代表笔者蒋妍琋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

  

  2、注意控制仓位及设好止盈止损;

  

  3、"学会入场是徒弟,学会出场才是师傅,学会等待的才是祖师爷",获利后注意移动止损,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4、交易策略在评论发布后仅有一次执行机会,再到位则不再采用;

  

  5、严格以上纪律。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