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四(5月26日)第172届OPEC成员国在维也纳召开会议。在本次会议上OPEC与非OPEC产油国最终同意把原油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时间,维持大约180万桶/日的减产幅度不变,符合此前市场普遍预期。市场对OPEC未扩大减产规模感到失望,此外并没有新的非OPEC产油国加入减产计划,加之市场此前把延长减产9个月已经计入了价格,利好出尽后油价因此承压下跌。美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四(5月25日)收盘重挫2.62美元,跌幅5.11%,报48.68美元/桶,油价录得3月初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沙特油长乐见油市未来前景----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称,OPEC考虑过进一步减产石油6个月、9个月和12个月这几种情况,其中减产9个月乃“最佳选择”,此外,OPEC还考虑过提高减产幅度。最终我们决定延长减产9个月。

  

  对于延长减产协议对原油市场的影响。沙特能源部长指出,延长减产协议将推动库存在2017年年底降至五年平均水平。延长减产至2018年3月将避免库存在2018年第一季度上升。

  

  对于公布减产9个月之后油价日内的大幅下跌。法利赫称,我从来就不曾担心日常油价波动。美国和OECD石油库存正在下降。我们认为,固定系泊大型油轮“大幅”下滑,这和美国原油库存连降七周都是不错的消息。原油需求增速正在回暖,长期趋势是健康的。

  

  法利赫还表示,我们还将探索减产行动的退出策略。此外,OPEC与非OPEC产油国将在11月30日举行下一次会议。

  

  ----俄罗斯油长预计2017年原油均价55-60美元----

  

  俄罗斯油长诺瓦克在会议结束接受采访时肯定了本次OPEC会议的成果。诺瓦克称,我们需要将石油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另外延长3个月这个选项并非至关重要。俄罗斯完全兑现与OPEC约定的减产承诺。

  

  诺瓦克还谈了俄罗斯当前的原油产出情况。他预计俄罗斯2017年石油产出为54700万吨,将在延长石油减产协议之后下修俄罗斯2017年石油产出预期。诺瓦克还指出,俄罗斯2018年大选并非减产协议的一个考虑因素,并不是十分担心会议结果公布后的油价短期的下跌。

  

  诺瓦克还会年内油价做出了预测,他预计2017年原油均价为55-60美元/桶。

  

  ----原油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原油走势分析:原油方面,昨天虽然是如蒋妍琋预期一致,出现了回落走势,不过有一点还是大大的出乎了意料,会议前看好油价上冲52.5一线,未能达到蒋妍琋的预期,仅仅只探了一下52关口,随后就受OPEC各国代表言论大幅下跌至50关口附近,而蒋妍琋也在文章分析中提到过下方目标则是看至50-48区域,昨天最低则直接打到48.5一线,下跌过快过猛,日线收取一根带有上影线的大阴线,MA5/MA10均线纷纷拐头偏下,目前MA30均线首要于49.1附近施压,MA10均线于49.6附近继续展开压制,下方布林中轨首要于48.5一线形成支撑,下破则继续看至48关口,MACD指标上行动能缩减,指标中性;4小时图上来看,布林带张口运行,下方MA120均线同样于48.5形成首要支撑,MA5均线则强势下行至49.3附近施压,MA60均线继续于49.7附近展开压制,MACD指标下行动能充足,指标弱势;综合分析来看,原油受昨日OPEC会议影响大幅下跌,短线转而空头占优,但行情走势一旦过快过猛后,必然也会出现技术上的修正走势,所以蒋妍琋建议日内操作不可盲目追空操作而是等待反弹之后在空,短线蒋妍琋看油价一波反弹修正走势,支撑位附近可轻仓尝试低多一次,蒋妍琋还是强调一点,原油中长期看涨油价,目标55-60关口这个观点是不变的,原油供需将会慢慢达到平衡,这一点是不容置疑的!

  

  原油建议:油价48.6附近轻仓短多一次,止损48.3,目标49.3,破位则看至49.7附近,反手可空。

  

  特别提示:

  

  1、以上分析代表笔者蒋妍琋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

  

  2、注意控制仓位及设好止盈止损;

  

  3、"学会入场是徒弟,学会出场才是师傅,学会等待的才是祖师爷",获利后注意移动止损,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4、交易策略在评论发布后仅有一次执行机会,再到位则不再采用;

  

  5、严格以上纪律。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