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在上周录得五周来最大周线升幅后,周一(5月22日)延续涨势,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62.60美元/盎司,因美元兑欧元下挫,且美国政治风波助燃了对黄金的避险需求,且令美联储升息预期降温。原油方面,更多产油国表态支持将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这表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内部分歧暂时消除,为减产行动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美元回落也为油价提供了上升条件。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高触及51.42美元/桶。

  

  ----市场消息热点聚焦----

  

  1、美联储纪要成为本周市场关注焦点

  

  目前对于美国的经济前景和美联储的升息前景市场存在一些分歧。一方面美国近来经济数据疲弱且市场对美国政治的担忧情绪降低了美联储升息的概率。但另一方面,美联储官员却大多发表偏鹰派的年内升息两次且年内就会缩表的偏鹰派言论。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两点美联储将发布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本次纪要或许可以消除市场对美联储6月加息的疑虑。虽然近期6月加息概率因为美国政治忧虑下降,但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将再次“撑起”6月加息的概率。

  

  2、英国音乐会发生爆炸

  

  在英国北部城市曼彻斯特举行的一场美国歌手ArianaGrande的音乐会上,突然发生了爆炸事件。警方称,曼彻斯特剧院爆炸案可能是恐怖主义事件,死亡人数为两位数并在不断上升。据BBC报道,英国警方表示,曼彻斯特剧院爆炸案可能是恐怖主义事件,死亡人数为19人,受伤人数约为50人。警方还表示,曼彻斯特爆炸事件遇难人数可能倍增,英国反恐官员正在伦敦开会。

  

  3、OPEC延长减产预期不断升温

  

  带动油价上涨的因素是,市场预期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将在5月25日举行的会议上,将减产180万桶/日的协议延长六到九个月。

 

  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周一罕见地访问伊拉克,目前该国正努力游说其它OPEC成员国,支持将减产行动延长九个月,以缓解全球供应过剩的状况,并支撑油价。

 

  北京时间5月25日OEPC成员国将在维也纳举行第172届半年度大会,有望帮助达成将减产期限减产9月份的决定,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

  

  ----黄金、原油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黄金分析:黄金日线图上继续收阳,布林上轨于1280位置形成关键压制,MA5均线上行与MA30均线于1257形成日内关键支撑,上方首要压力则是上周高点1265一线,上破则继续看至1270,MACD指标于0轴下方继续金叉上行,上行动能继续增加,指标中性偏强,蒋妍琋昨日在文章分析中说过,黄金日线具体上行条件,而上方目标直指1280一带,目前维持这个观点不变;4小时图上来看,布林上轨首要于1265施压,MA5均线上行于1260形成首要支撑,MA10均线继续于1257形成支撑,MACD指标于0轴上方粘合一线运行,红色量能有再次放量的可能;综合分析来看,金价再次站稳1257上方,金价仍然多头占优,操作上顺势做多即可!

  

  黄金建议:金价回落触及1260附近多一次,止损1255,目标1265;若有效上破1265则回落此位置附近轻仓追个多,止损1260,目标看至1270附近;

      

  原油分析:原油日线图上收取一根阳线十字星,布林上轨继续上移至51.7美元,MA60均线首要于50.7形成支撑,昨日油价未能下破此位置,日内继续关注,MA5均线强势上行于50.4附近形成关键支撑,MACD指标继续金叉上行,红色量能持续增加,指标中性偏强,日线多头占优不变;4小时图上来看,布林上轨继续上移至52美元附近,油价企稳于MA5/MA10均线上方上行,MA5/MA10均线首要于51附近形成支撑,MACD指标有拐头向下运行之势,上行动能有所缩减,指标中性,4小时多头趋势不变,不过面临回落蓄势的可能;综合分析来看,原油短线存在回落蓄势的可能,但整体多头趋势不变,所以日内操作继续以回落做多思路对待!

  

  原油建议:油价回落51附近直接多,止损50.6,目标先看51.5,若继续上破此位置,则顺势继续追多,止损51,目标看至52;若油价意外下行至50.3附近大胆做多,止损49.7,目标51.3;

  

  特别提示:

  

  1、以上分析代表笔者蒋妍琋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

  

  2、注意控制仓位及设好止盈止损;

  

  3、"学会入场是徒弟,学会出场才是师傅,学会等待的才是祖师爷",获利后注意移动止损,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4、交易策略在评论发布后仅有一次执行机会,再到位则不再采用;

  

  5、严格以上纪律。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