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周四(5月18日)创英国脱欧以来最大涨幅后回落,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246美元/盎司,金价跌幅逾1%,周四美国FBI前局长科米已向国会表示,在目前进行的任何调查中并没有受到特朗普政府的任何施压,此消息披露后美元美股得到支撑走强,而黄金则加速下跌。日内公布美国5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已经连续115周低于30万关口,表明美国就业市场正在收紧,正接近美联储充分就业的目标,数据对黄金形成进一步的打压。周四早盘油价一度下跌逾1%,因美国政府将对特朗普总统展开涉俄调查引发投资者担忧,不过油价顽强收涨,因主要产油国表示,他们愿意加入到延长减产行动中,以减少当前持续的全球供应过剩。

  

  ----市场消息热点聚焦----

  

  1、白宫的政治动荡仍然是市场关注焦点

  

  此前有报道称,有视频显示,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发誓称,对特朗普竞选团队通俄的调查并没有受到阻碍。他在调查的过程中没有受到政治压力,这段视频缓和了市场对于特朗普通俄的忧虑。有些投资者猜测,特朗普或许和通俄并没有什么关系。

  

  不过投资者对短暂的反弹仍然持怀疑态度,白宫的政治动荡可能性仍然很高。

  

  近期涉及到总统特朗普通俄的事件,引发了市场的大幅避险情绪,美国的政治局势至少在短期内仍然是市场的主要推动力,美联储的升息前景退居次要地位。

  

  2、美国财长努钦的国会证言,使得市场的担忧暂时有所缓和施压金价

  

  美国财长努钦纽约时段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做证言,他又谈及税改,并对美国经济前景表达了相当乐观的观点,这使得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有所回升。

  

  努钦主要谈了三方面的内容,税收、住房和监管方面的改革。努钦表示,近期将推出更多的税改细节。税改目标是创造一个针对中等收入阶层的减税政策。美国经济可以实现3%这一增长目标。

  

  3、联储官员再发鹰派言论施压金价

  

  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日内再度发表鹰派言论,梅斯特表示,美联储缩表不会让市场感到震惊,目标是以可预见的渐进式方式收紧资产负债表。市场波动迄今并未影响到我对美国前景的看法,必须看淡市场的暂时性波动。

  

  4、阿尔及利亚油长力挺延长减产九个月

  

  市场观察人士对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它产油国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3月越来越有信心。OPEC成员国和其它产油国领导将于5月25日在维也纳开会决定产量政策。

  

  俄罗斯最大石油公司俄油首席执行官IgorSechin在柏林告诉记者,将兑现OPEC减产协议。

  

  非洲产油国阿尔及利亚去年为OPEC产量协议获得支持发挥了重要作用。该国称,大部分参与国支持将减产协议延长九个月。

  

  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NouredineBouterfa与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在莫斯科会晤后表示,大部分国家支持俄罗斯和沙特的提议。

  

  ----黄金、原油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黄金分析:黄金方面,昨天走势可以看到是来回涨跌,临近欧盘时黄金大幅下跌,从1263高位下跌至10美元至1253低位附近,随后获得支撑反弹,临近美盘时刷新日内高点至1265附近,随后受阻回落,美盘后跌幅扩大,并刷新日内低点至1246附近,日线收取一根带有上影线的中阴线,MA30均线于1257一线展开压制,站稳此位置上方则继续上探1265一线,下方布林中轨及MA5均线于1245一线形成支撑,MACD指标于0轴下方金叉运行,红色量能冒头增加,日线整体还有上冲之势;4小时图上MA5/MA10均线交死叉下行,目前金价运行于MA5均线压制处,MA10均线于1255继续展开压制,突破则继续上看1260-1265,下方布林中轨于1247形成首道支撑,MA30均线于1241附近形成关键支撑,一旦跌破此位置或将继续下探1230附近,MACD指标于0轴上方死叉向下运行,下方动能有所增加,指标中性;综合分析来看,黄金目前整体还是偏多,但是短线存在回落风险,需要注意关注回落力度,今天周五,谨防黑天鹅,所以日内蒋妍琋给出保守建议!

  

  黄金建议:激进者金价回落首次触及1245附近多,止损1239,稳健者可等1240附近多,前面做了的此位置可补一次多,止损1235,目标1250-1255;

  

  上方首次触及1255附近可轻仓短空一次,止损1260,目标1250;若站稳1255上方则回落此位置附近多一次,止损1250,目标1260-1265

        

  原油分析:原油昨日再次触及48关口未能下破,随后获得企稳上行,晚间再次触及49.6附近高位,日线继续收阳,目前早盘站稳此位置上方至50关口,上方重点关注布林上轨与51美元附近的压制,一旦站稳此位置上方则后市有望继续冲击前高55美元关口,下方49.7形成首要支撑,MA5均线于49.3形成关键支撑,MACD指标持续于0轴下方金叉向上运行,上行动能也持续增加,日线整体偏多;4小时图上布林带开口运行,MA5/MA10均线金叉运行,分别于49.8/49.5形成支撑,MACD指标于0轴上方金叉向上运行,红色量能冒头增加,油价整体还有上行之势;综合分析来看,原油整体偏涨,操作思路上顺势做多即可,目前日线布林带指标缩口运行,蒋妍琋之前也说过,布林带这种形态说明会有破位行情爆发,目前技术面上是向上的,目前重点就是5月25号的原油延长减产会议,一旦达成一致,那么原油再冲击前高55美元基本是没问题的,目前达成延长的可能性也是较高的,所以蒋妍琋个人也是看好油价破位上行,届时如若和预期一致,那么就大胆做多,追多即可,日内短线操作也是回落做多!

  

  原油建议:油价回落49.8附近直接多,若见49.5补多,止损49.2,目标50.5-51;

  

  特别提示:

  

  1、以上分析代表笔者蒋妍琋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

  

  2、注意控制仓位及设好止盈止损;

  

  3、"学会入场是徒弟,学会出场才是师傅,学会等待的才是祖师爷",获利后注意移动止损,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4、交易策略在评论发布后仅有一次执行机会,再到位则不再采用;

  

  5、严格以上纪律。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