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方面,黄金周二(5月16日)连续4日上涨,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39.10美元/盎司,金价已站上1230一线。美元指数则创11月以来的新低。周二有两位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向俄罗斯大使泄露了高度机密的信息,包括伊斯兰国的行动计划。泄密事件导致美国政局不稳,因此拖累美元,而欧洲的乐观情绪则使欧元受到提振。日内公布的美国数据有好有坏,美国4月新屋开工总数为117.2万户,低于前值和预期;美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为1%,高于前值和预期,增幅创2014年2月来最大。

  

  目前,美国对特朗普泄密事件众说纷纭,若事实成立,再加之上周特朗普突然炒掉FBI局长科米的事件,这有可能导致特朗普受到弹劾。此外,特朗普面临的另一个障碍是美国的减税计划和基础设施支出的实施,这在去年11月美国大选之后支撑美元升值。目前看来,计划的推出不是那么乐观。放眼欧洲,市场对欧洲前景乐观,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新总统伊马克龙同意制定一个深化的欧盟一体化路线图,而经济增长数据增加了德国投资者的士气。法国大选后的欧洲解体的风险正在减少,而本周末的德国选举对默克尔是有利的。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日线图上继续收阳,录得4连阳格局,早盘也是快速拉升一波,截止蒋妍琋撰稿时最高已到1244美元上方,昨天蒋妍琋在文章分析中说过的看至1250一带,目前只差临门一脚了,此位置是日线布林中轨的压制,同时也是周线MA5/MA10均线粘合的压制处,所以日内需重点关注此位置的得失,有效拉升则有望继续上探1260-1270一带,同时昨天蒋妍琋也说过,5月4日当天金价跳空低开低走,1250-1240区间存在缺口,有回补的可能,目前也可以看到金价在回补这个缺口了,下方支撑关注1238,MACD指标下行动能逐渐缩减,即将耗尽,指标中性;4小时图上金价持续沿着MA5/MA10均线向上慢涨上行,布林带开口向上运行,说明短线仍然偏多,布林上轨持续向上延伸目前首要于1240形成支撑,MA5/MA10均线持续上行分别于1237,1235形成支撑,MACD指标上行至0轴上方,上行动能放量,指标中性;综合分析来看,黄金短线维持反弹不变,日内短线操作顺势而为,回落做多即可!日内关注1240/1237支撑,压力1250/1255!

  

  原油方面,美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二(5月16日)收盘下跌0.62美元,跌幅1.27%,报48.23美元/桶,因国际能源署(IEA)发布月报警告称,OPEC延长减产协议并不足以平衡全球油市。API公布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录得意外增加,该数据助空头在尾盘大幅打压油价。

  

  国际能源署(IEA)月报抵消了OPEC及其盟友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的预期对油市带来的利好。国际能源署周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延长原油减产协议可能无法帮助削减全球原油库存达到所要求的五年平均水平。

  

  沙特和俄罗斯的油长们周一发表联合声明,支持原油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第一季度,两大产油国强硬表态刺激周一油价大幅上涨,而IEA月报则削弱了做多热情。

  

  API公布,截至5月12日该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88.2万桶,至5.234亿桶,分析师预估为减少228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减少53.9万桶。API数据还显示,上周炼厂原油加工量增加59万桶/日。上周汽油库存减少178万桶,分析师预估为减少86.4万桶。上周精炼油库存增加178.7万桶,分析师预估为减少125万桶。上周原油日进口量增加91.8万桶,至830万桶。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原油公布的API数据如蒋妍琋预期一致利空原油,原油日线图上收取一根带有上影线的阴线,目前油价运行于MA5均线位置处,重点关注MA10均线于47.2附近形成的关键支撑,如若继续下破,则继续关注布林下轨46位置附近,上方首要压力48.6一线,MACD指标于0轴下方金叉运行,红色量能冒头增加,指标中性;4小时图上来看,布林带开口向上运行形态减缓,目前油价运行于布林中轨偏下方,MA5、MA10均线交死叉向下运行分别于48.6/49展开压制,布林下轨于47.2附近形成关键支撑,MACD指标于0轴上方死叉向下运行,绿色量能冒头增加,指标中性;综合分析来看,原油目前短线偏空,晚间EIA数据蒋妍琋也是继续看好利空油价,日内短线关注48.6压力,操作上建议反弹做空!

  

  特别提示:

  

  1、以上分析代表笔者蒋妍琋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

  

  2、注意控制仓位及设好止盈止损;

  

  3、"学会入场是徒弟,学会出场才是师傅,学会等待的才是祖师爷",获利后注意移动止损,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4、交易策略在评论发布后仅有一次执行机会,再到位则不再采用;

  

  5、严格以上纪律。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