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方面,上周黄金市场在地缘政治风险退却和美联储升息预期加强的双重压力下再度失去光彩。黄金价格当周下跌3.06%至1228.90美元每盎司,这是其连续第三周下跌,且创去年11月份以来的最大周跌幅,周四曾下探至1225.20这一3月17日以来的7周低位。

  

  作为传统的市场大戏,美国劳工部(DOL)周五(5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1.1万人,失业率4.4%。这份就业报告更支持鹰派的美国货币政策,令美国利率可能以更快的速度上升。

  

  法国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在周日(5月7日)的终级PK中胜出,成为法国最年轻总统,法国大选“黑天鹅”未起飞。法国大选结果出炉之后,黄金遭遇价值3亿美元的抛盘打压,跌向1221美元/盎司关口,随后迅速反弹。这一大选结果尽在预料之中,市场已在很大程度上消化这一预期,因此市场反应相对平静。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周线图上收取一根大阴线,录得三连阴局面,布林带指标缩口运行,MA5/MA10均线分别于1247/1258位置展开压制,下方重点支撑1220一带,若有效失守,则继续下探1200关口的可能性很大,MACD指标于0轴一线运行,指标中性,周线图上整体空头占优;日线图上来看,上周五收取一根小阳线十字星,布林带指标开口向下,各周期均线维持空头排列,MA5均线下行于1238一线施压,1220关键支撑不变,MACD指标持续下行于0轴附近,指标中性,日线整体看来这波下行将接近尾声;4小时图上来看,布林带开口向下运行,空头趋势不变,MA5/MA10均线运行于1230位置 ,布林中轨于1240形成关键压制,MACD指标下行之势减缓,下行动能缩减耗尽,指标中性,4小时图存在反弹需求;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从1295高位受阻回落,目前已连续三周下跌,最低到了1221一线,跌幅74美元,法国大选结果如市场预期一致,金价触底反弹,这又是一起“买预期,卖事实”事件,蒋妍琋每天会在“贵金属投资联盟”推送一篇文章,投资朋友可关注了解更多详情,我们知道,金价这波回落修正走势,首先是技术面上回落修正,再就是法国大选未出“黑天鹅”避险情绪消退的影响,以及美联储鹰派观点,数据支持,而目前技术面存在反弹需求,上周五已公布的非农数据施压金价但也可以看到金价跌幅有限,法国大选尘埃落定,金价触底反弹,当利空出尽之后那么就是利好了,所以蒋妍琋建议日内黄金不要追空操作,支撑位附近可以采用低多的思路操作,做空必须等反弹并且在关键压制处,日内上方重点压力1238/1240;下方重点支撑1225/1220!

  

  原油方面,上周行情很有意思,尤其是上周五的走势,中午是直接从45.5美元附近直接跌到43.7美元,随后又获得企稳反弹欧盘时段最高至45.9美元附近,呈现“V”型反转走势,转而又受阻回落至45美元附近,美盘后再次获得企稳反弹,并刷新日内高点至46.7一线,白天下跌两美元,又上涨两美元,随后又下跌1美元上涨1.7美元,原油就是这样的特立独行,让人“又爱又恨”。

  

  原油从47低位获得双底支撑反弹,并到达蒋妍琋预期目标50-52美元后,蒋妍琋就说过,看好油价修正,随后油价处于慢涨走势中,最高到达53.7一线后出现回落修正,蒋妍琋看好目标点位是50关口,极限是48美元附近,然而油价却出乎意料,最低到达了43.7美元,而此前蒋妍琋在49一带也提示了一波中线多单布局,不过油价并未止跌,在市场利空消息影响下持续下跌,随后蒋妍琋也发文给出了两种解决方式,可以关注“贵金属投资联盟”查看历史消息,也可以搜索文章“蒋妍琋:黄金震荡迎ADP、美联储决议 沙特王储助力油价空头待EIA”进行查看,这次中线多单虽然布局失败了,但是按蒋妍琋给出的两种解决方式,风险也是合理控制住了,所以这里蒋妍琋又不得不啰嗦一遍:做投资,不做好风险控制就等于是玩火自焚!如果自己都不对自己的账户负责,还能奢望谁去对你的账户负责?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原油周线图上收取一根下影线较长的阴线,呈现三连阴格局,MA5/MA10均线粘合于49美元附近施压,油价运行于布林下轨一线,下方关键支撑45美元,MACD指标运行于0轴一线,指标中性,周线目前油价还是空方占优;日线图上来看,上周五收取一根下影线较长的阳线,布林带开口向下运行,说明空头趋势不变,各周期均线指标呈空头阵容排列,MA5均线首要于47美元施压,MA10均线继续于48美元展开压制,下方支撑46.3-46,MACD指标于0轴下方运行,指标中性,日线整体看来下跌接近尾声;4小时图上看,布林带指标不在持续向下,转而走平运行,油价呈现4连阳走势,目前受阻布林中轨47位置,上破此位置则继续看至48一带,MA5/MA10均线金叉上行于46美元形成支撑,MACD指标于0轴下方金叉运行,红色动能冒头增加,指标中性;

  

  综合分析来看,蒋妍琋认为油价这波下跌走势将接近尾声,可以看到,油价自53.7高位受阻下跌以来,最低到了43.7一线,跌幅达到10美元,而且也可以看到这波跌势整体表现是过快过大的, 蒋妍琋也是经常强调的,这种走势一旦迎来反弹,那么力度也不会小,这一点从上周五的走势就可以看到,所以日内短线操作上可以采取低多的思路对待,届时看油价走势情况蒋妍琋会给出一波中线布局机会,敬请关注,日内首要压力47,上破继续看至48附近,破位可轻仓追多,下方支撑46.3-46!

  

  特别提示:

  

  1、以上分析代表笔者蒋妍琋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

  

  2、注意控制仓位及设好止盈止损;

  

  3、"学会入场是徒弟,学会出场才是师傅,学会等待的才是祖师爷",获利后注意移动止损,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4、交易策略在评论发布后仅有一次执行机会,再到位则不再采用;

  

  5、严格以上纪律。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