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方面,周三(5月3日)在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后暴跌,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235.80美元/盎司, 金价已破1240美元/盎司的关口,跌至1个月低点。市场同时也预期法国大选中不会出现黑天鹅现象,极右翼候选人勒庞胜出的几率较低,黄金失去支撑上演了暴跌一幕。

  

  美联储在周三发布的声明偏鹰派,尽管美国第一季度经济指标不尽如意,但美联储仍表示通胀已接近目标位,强调就业市场趋紧,暗示了可能会在6月份收紧货币政策。美联储声明发布后,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为75.2%,9月加息概率为85.5%。日内公布的数据喜忧参半,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报告显示,4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7.7万,创下2016年10月以来最小增幅,暗示美国的就业市场出现趋缓的迹象。美国4月非制造业ISM服务业指数高于预估和上月。

  

  在黄金的诸多推动力中,包括美国利率、美元,也及欧洲政治的不确定性。现在加息的影响更为明显,而加息也会使得美元走强,从而对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来说,黄金会显得昂贵。而欧洲政治的不确定性正在消退。本周日(5月7日)将举行的法国第二轮总统大选,马克龙获胜的呼声非常高。今日马克龙和勒庞将进行最后一轮电视辩论,据最新的民调显示,两人的差距在逐渐拉大,马克龙获胜的几率大增。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日线图上收取一根大阴线,布林带指标开口向下运行,下方目标直指1220一带,这也是蒋妍琋在文章分析中提到过的,上方压力1240位置,第一道支撑看1230,重点1220,此位置也是蒋妍琋强调过,前期一直未能修正到位的,MACD指标持续向下运行于0轴附近,下行动能增加,指标中性;4小时图上看,布林带指标开口向下运行,各周期均线指标呈空头阵容排列,下行之势明显,MA5均线强势下行于1240附近施压,首要支撑仍然是1230一线,重点1220,MACD指标于0轴下方向下运行,下行动能增加,指标中性偏弱;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空头表现非常强势,多头一点反击的余力都没有,现在不管是基本面还是技术面,都是站在空头这一方,在没有利好的消息刺激出来之前,黄金多头难有作为,操作上蒋妍琋建议围绕1240一带压力顺势做空即可!

  

  原油方面,油价连续四日收跌,盘中交投震荡,原油库存降幅不及预期令油价承压,但原油供应过剩的情况可能正在缓解也提振了做多情绪。不过,汽油库存暗藏隐忧令多头力量难以持续,且原油库存依然高企,美国原油产量持续上升给延长减产协议的OPEC会议蒙上一层阴影。

  

  EIA报告,截至4月28日当周,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93万桶至5.278亿桶,降幅0.2%,此前市场预期下降291.40万桶。EIA汽油库存增加19.10万桶,预期增加165.56万桶;EIA精炼油库存减少56.20万桶,预期增加160.86万桶。

  

  OPEC将在5月25日召开会议,讨论是否延长减产协议。由于美国原油产量及页岩油钻井数量持续增加,市场对OPEC产油国能否延长减产协议存疑。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原油日线图上呈现4连阴格局,MA5、MA10均线持续下行分别于48.2/48.8展开压制,布林下轨继续向下延伸,目前下方重点关注前低47一带的支撑,若此位置失守,则继续下探46-45的概率很大,MACD指标于0轴下方持续向下运行,下行动能不减;4小时图上看,布林带开口持续向下运行,布林下轨下行延伸至47一带,各周期均线指标呈空头趋势下行,MA10均线首要于47.8施压,布林中轨于48.3继续展开压制,MACD指标于0轴下方运行,不过下行动能有所减缓,注意关注反弹力度即可;

  

  综合分析来看,原油此前4月27日当天的探底回升给了多头信心,但多头接下来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可以说是毫无作为,油价持续收阴,完全没有止跌企稳的迹象,所以短线操作继续顺势高空即可!

  

  特别提示:

  

  1、以上分析代表笔者蒋妍琋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

  

  2、注意控制仓位及设好止盈止损;

  

  3、"学会入场是徒弟,学会出场才是师傅,学会等待的才是祖师爷",获利后注意移动止损,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4、交易策略在评论发布后仅有一次执行机会,再到位则不再采用;

  

  5、严格以上纪律。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