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方面,此前周二及周三黄金在同一时段均遭到巨量卖盘抛压,周三金价录得6周以来降幅最大的一日。昨日周四黄金在美盘时段再次出现小幅跳水,短线回调2美元左右,不过最终还是企稳微涨,收盘于1281.7美元。

  

  基本面上来看,日内公布的美国至4月15日当周初请人数稍高于预期,结束了连续三周减少状态;但初请人数连续111周处于30万人关口下方,是自1970年来最长持续时间。数据对金银形成一定的利好。

  

  北京时间周五(4月21)凌晨4时许,在离法国大选不到两天的情况下,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发生枪击案件,造成一名警察丧生,另外两名警察受伤。随后,“伊斯兰国”极端组织AMAQ通讯社宣称对巴黎袭击负责。法国总统候选人马克龙、菲永等均呼吁暂缓周日的竞选活动。此次恐袭案使法国大选蒙上阴影。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日线图上收取一根阳线十字星,金价持续于布林中轨上方运行,而从前面的走势也可以看到,金价之前上行持续受阻1260压力时,但依然于布林中轨上方运行,所以后面有了消息的刺激,技术面的配合双重影响下,金价最高到了1295位置,目前金价于1295受阻,但整体也是在布林中轨上方运行,蒋妍琋此前也在文章分析中说过,只要1260关键支撑不破,不管怎么回落,顺势做多就行,目前蒋妍琋继续维持这个观点不变,日内上方首要压力1285,下方支撑1275附近,操作上蒋妍琋依然建议回落做多为主!

  

  原油方面,蒋妍琋在油价此前持续于53美元附近慢涨的时候就一直强调,技术上有回落修正需求了,操作上不追多,等待受阻信号出现,以高空思路对待,而从4月12日也就是上周三EIA,数据公布利好,油价未能借势上冲,转而出现下跌,并收取阴K线,蒋妍琋发文就一直强调,油价高位受阻信号已经出来了,操作上反弹做空就行了,并一直强调,终极目标看至50关口附近,而近期原油的消息面也是给力,周三公布的API及EIA原油库存数据减少不及预期和前值,美页岩油产量的增加,以及OPEC官员言论中对于未来进一步减产前景的悲观情绪,油价大幅下跌,直接到达蒋妍琋预期的50关口附近,昨日周四原油再次下跌收阴,日线录得4连阴格局。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原油日线布林带有缩口运行之势,说明短期内油价将进入调整期,等待新一轮的趋势爆发,MA5/MA10均线延续死叉下行,MACD指标也于0轴附近交死叉运行,绿色量能冒头,说明空头依然占据着优势,上方首要关注51美元压力,进一步压力是昨日高点,同时也是布林中轨压制位51.4;4小时图上,布林带指标依然开口向下运行,说明空头趋势不变,各周期均线指标呈空头阵容排列,MA10均线首要于51美元关口施压,进一步压力同样是昨日高点51.4一线,下方重点关注50美元关口,MACD指标下行之势有所减缓,下行动能也在缩减,说明短线油价存在反弹需求,注意关注反弹力度即可;综合分析来看,原油在多空利空消息的压力下,以及技术形态上空头完全碾压多头情况下,操作上依然是反弹做空即可,蒋妍琋在强调一遍:“顺势者昌,逆势而亡”!

  

  特别提示:以上分析由蒋妍琋原创编辑,仅代表蒋妍琋个人观点,仅供参考。请尊重原创,勿抄袭,转载注明出处!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