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方面,从3月中旬美联储公布加息后,不跌反涨,从1195一线低位开启反弹上行之路,多头一路过关斩将, 拿下1230/1240/1250到1260一线受阻整理,然而又受到地缘政治避险影响,金价拿下1260重点关口,继续上行,至昨日周一(4月17日)最高触及1295高位,1300关口近在咫尺!不过昨天金价却没有直接冲击我们预期的1300位置,而是于1295位置受阻回落,尤其是凌晨跌至1282低位附近,日线收取一根阴线。

  

  基本面上来看,朝鲜问题依然严峻,美国对该地区的强硬态度,令局势紧张气氛有增无减,投资者寻求避险资产,黄金当下仍受青睐,距离1300美元/盎司关口还差“临门一脚”,显然多头当前还在等待时机,并没有退出,这关键性的一脚,可能需要投资者们耐心等待。目前远不是黄金掉头转向的时候!

  

  离法国大选第一轮投票还不到一周的时间,选情依然扑朔迷离,目前声势领先的四位候选人成“四分天下”格局,都有可能杀进双强对决的第二轮投票。不确定性激发市场投资者拥抱黄金,令黄金价格保有一定的韧性。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日线图上整体还是维持上升通道运行中,昨日虽然收阴,但是并不构成反转条件,还是多头占优,而且基本面上地缘政治引发的避险情绪还在支撑着金价,短期内蒋妍琋认为不会出现大的跌势,下方重点关注1280位置的得失情况即可,近日也可以看到金价频频于1280上方获得支撑反弹,说明此位置支撑强劲,而且进一步支撑依然有1270以及1260,尤其是1260位置,此位置可以看做是金价的多空分水岭,只要金价维持此位置上方,不管金价如何回落,操作思路上都是回落做多对待,目前金价突破1260并站稳其上方,最高涨至1295美元附近受阻整理,现在看来这行情有点类似前面站稳1220/1230位置上方然后涨到1260附近受阻整理到1240一线,再次企稳拉升的走势,那么就跟前面操作的思路一样, 不管金价怎么回落修正,1240上方金价都是多头不变,所以近期注意关注金价的走势变化,还是蒋妍琋前文说的,只要金价维持在1260上方,不管金价如何回落,顺势做多就行!

  

  原油方面,近期蒋妍琋也是一直在强调,原油高位滞涨,随时面临回落的可能,操作思路上也是一直强调高空对待,而且也可以看到原油上周三(4月12日)高点是53.7美元,上周四(4月13日)高点则下降为53.4美元,上周五(4月14日)因耶稣受难日市场休市,昨日周一(4月17日)高点继续下移至53.2美元,而下方低点也可以看到从52.7目前下移至52.5附近,这种形态蒋妍琋在文章分析中多次说到过的,是价格将开启下行之势的表现,那么对应的操作思路就是反弹做空就行了,而且昨天蒋妍琋在文章分析中也说过,短线油价也跌破了从47美元低位反弹上行的上升趋势线支撑,上行通道已经完全有效的被破坏了,那么原油短线趋势就已经转而变为空头了,而且日内早盘原油直接开盘在52.7美元附近并小幅低走了一波,这更加说明油价多头无作为,所以今天的操作思路蒋妍琋继续高空对待,上方关注压力52.6美元,下方依然看至52美元附近不变,终极目标看至50美元关口附近!

  

  特别提示:以上分析由蒋妍琋原创编辑,仅代表蒋妍琋个人观点,仅供参考。请尊重原创,勿抄袭,转载注明出处!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