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方面,在美国4月7日对叙利亚进行导弹袭击后,其动作频频,从朝鲜半岛到阿富汗都令本以紧张的地缘局势再度升级,黄金等避险资产受到投资者追捧。以及特朗普再度对美元开炮,更加提振金价,现货黄金上周上涨2.67%,创2016年5月13日当周以来最大周度涨幅,4月13日一度触及五个月新高1288.65美元/盎司。

  

  北京时间周一(4月17日)凌晨消息显示,99.95%的投票已统计完毕,支持总统制的修宪派惊险胜出!黄金高开,截止蒋妍琋撰稿时,金价最高触及五个月高点1295.42美元/盎司。

  

  4月23日法国将会进行第一轮的选举。法国大选已经同半岛问题一般,成为本周最大的“核弹”。大选的结果,势必会波动整个金融市场,甚至被外界看作是打改变欧盟格局的开端,黄金多头有望获得“神助攻”。

  

  4月13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的持仓较前一交易日增加了6.51吨,为一个月来最大增幅,至848.92吨,为四个月来最高水平。

      

 

  黄金自美联储公布3月加息结果之后,从1197美元附近低点获得支撑,转而开启反弹上行之路,目前最高已经涨至1295.4附近,涨幅接近100美元,多头非常强势,而仅仅从上文分析的基本面就可以看到黄金拿下1300关口是不成问题的,再来看看技术面,黄金周线图上周继续收取一根大阳线,呈现5连阳格局,而且也可以看到,3月18日当周站稳MA10均线上方后,金价持续于MA10均线上方向上运行,1250/1260两处也是我们提到过最多的关键位置,尤其是1260位置,蒋妍琋强调过很多次,只要站稳此位置上方,金价后市将看至1300关口,目前触手可及;日线图上布林带指标开口向上运行,金价也是沿着布林上轨持续向上运行,同样也可以看到,金价持稳于MA5/MA10均线上方向上运行,多头强势;再来看看4小时图,布林带指标亦是开口向上运行,MA5/MA10均线粘合运行于1287一线形成关键支撑,MACD指标绿色量能在缩减即将耗尽,说明多头依然占优;

  

  综合分析来看,无论是基本面还是技术面,黄金多头格局不变,而且1300可能不仅仅是多头目标,一旦站稳此关口上方,后市继续上探特朗普当选总统当日高点1337附近的可能性很大,下方支撑1292-1290位置,操作上就是顺势做多,追多,注意控制好仓位和风险即可!

  

  特别提示:以上分析由蒋妍琋原创编辑,仅代表蒋妍琋个人观点,仅供参考。请尊重原创,勿抄袭,转载注明出处!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