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方面,因北朝鲜和中东的政治紧张局势激化避险需求,黄金受到提振。据外媒报道,周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宣称,已准备好在没有中国的情况下解决朝鲜问题。此言一出,全球市场瞬间变脸,避险资产飙涨,美元大跌。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二也发表讲话,表示不能忍受西方对俄罗斯在叙利亚问题中扮演角色的批评;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也表本周末计划进行俄罗斯、叙利亚、伊朗外长间的三方会谈。在上周美国对叙利亚实施袭击之后,朝鲜半岛和中东紧张局势加剧;以及即将到来的法国总统大选,使投资者情绪紧张。金价连破1260、1270关口,截止蒋妍琋撰稿时,金价最高已至1280美元一线,多头表现强势。

           

  昨天蒋妍琋也在文章分析中提到过,黄金将出单边走势,尤其是1260阻力,只要站稳此位置上方,金价多头还将上攻,上方目标直指1270-1280,目前都已达到,进一步目标就是1300关口附近了,目前看来多头拿下此位置是不在话下了,而且也可以看到日线图上布林带指标从昨天的缩口形态已经转变为向上形态了,而且MACD指标也是于0轴上方金叉继续向上运行,上行动能也在增加,前期蒋妍琋在文章中也说过,只要站稳1260上方,后市操作闭着眼睛顺势做多就行了,所以日内操作黄金1270上方误差3美元范围内都可以直接做多,有回落就顺势补仓,以1267为防守点,目标继续看至1280,破位则移动获利持有看至1300附近。

  

  原油方面,上周四利比亚油田再次停产,上周五美国空袭叙利亚,油价获得支撑涨至53美元附近,以及本周一油价继续受此消息影响录得上涨,日线呈现3连阳格局,而昨日再次油价获得利好因素影响,首先是根据出口集团用来监测供应量的数据,OPEC产油国3月份原油减产量超过此前的承诺,八年来首个减产协议的执行率超预期得以延续。其次是据华尔街日报称,沙特已告知OPEC官员,希望在5月份的会议上将当前的减产协议延长6个月,最后北京时间周三(4月12日)凌晨,美国石油学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4月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130万桶。三重利好消息刺激油价上行,美原油价格创下逾5周新高。

  

  不过,蒋妍琋昨天在文章中分析也提到过,原油处于慢涨走势中,上行动能却表现出不充足,再就是目前油价最高53.6美元附近了,上方目标蒋妍琋个人是不看太高,所以最近也一直强调不要追多,而是等待回落再去做多,今日蒋妍琋还是维持此思路不变,关注支撑53.2/53,重点是昨日低点52.7一线,此位置之上原油多头不变,短线操作顺势而为即可,空单要看到有效的受阻之后,在择机进行参与!

  

  特别提示:以上分析由蒋妍琋原创编辑,仅代表蒋妍琋个人观点,仅供参考。请尊重原创,勿抄袭,转载注明出处!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