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方面昨天行情表现还是挺刺激的,但是仍然没有打破1240-1260的震荡区间,晚间公布的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增长26.3万,大幅好于预期,美元指数短线拉升约二十点至100.66,现货黄金下挫5美元;此次ADP数据表现靓丽,增幅升至逾两年高位,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收紧,预示着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也可能表现强劲,或为美联储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提供依据。然而,周四(4月6日)凌晨2点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称考虑年内缩表,并提及数位联储官员认为目前美股颇高,黄金先抑后扬,呈现“V”型反转,在短暂直线下挫触及1243美元附近之后,迅速回升,重回1250美元上方,显示多空双方交战越发激烈,不愿捅破1240至1260美元这个区间的“窗户纸”。

  

  现货黄金周三(4月5日)早盘开于1255.9美元,最低下探1243.6美元,最高上涨至1257.28美元,收于1255.4美元,跌幅0.05%。日线收取一根金针探底阴线十字星。

  

  黄金整体还是1240-1260这个区间宽幅整理,日内重点还是关注上方1260压力的得失,近期一直受阻此位置,那么日内首次触及此位置,蒋妍琋建议可以轻仓进空,但是一定要带止损,而止损位就是前高1263.8一线,而下方做多点位保守依然是建议1240一线,此位置不破,黄金仍有冲高的可能,而1250这个位置可上可下,可以说是1240-1260区间的一个中转站,所以蒋妍琋建议此位置不参与操作,本周五将迎来非农,在此之前是继续酝酿还是提前爆发,暂时不得而知,而我们做的就是暂时以1240-1260这个区间高空低多来对待,向上突破无疑是顺势追多,因为整体黄金还是多头趋势占优,如果是向下突破至于是否追空就要择机而定了,因为最近也可以看到黄金几次到了关键位附近的时候,多头都能力挽狂澜,所以向下突破在操作的时候就要考虑风险以及利润比,耐心等待合适实际参与。

  

  原油方面,很遗憾,昨天蒋妍琋个人是看涨原油自52美元附近的,然而日内自51.1美元附近开盘后直接企稳上行,最高只到了51.88一线,距离52美元只差0.12美元,而我们此前提示布局的47美元附近的中线多单也没能及时出局,真可谓是失之毫厘差之千里,晚间EIA公布的数据显示,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意外增加156.6万桶至5.355亿桶,汽油库存降幅不及预期,原油短线跳水下行,随后反弹力度表现不佳,蒋妍琋盘中给出的51.2美元附近的多单最后遗憾小损出局,原油昨日跌幅0.61%,报50.82美元/桶,日线收取一根上影线较长的阴线。

  

  原油也可以看到,从47美元附近形成双底支撑之后,截止到昨日最高51.88美元,涨幅近5美元,我们的中线多单也是完美布局,不过从昨天受阻51.8美元来看,短期内在破51.8高位会有所难度,所以蒋妍琋认为短期原油将进入调整阶段,那么蒋妍琋建议持有中线多单的朋友今日油价在昨天凌晨反弹受阻的位置51.3附近先全部获利出来,等待下一次的中线布局,而日内首要关注的支撑在50.5位置处,关键支撑是50美元大关,今日短线的操作思路则以凌晨反弹受阻位置51.3附近开始高空,以昨天51.88高点为防守点即可!

  

  特别提示:以上分析由蒋妍琋原创编辑,仅代表蒋妍琋个人观点,仅供参考。请尊重原创,勿抄袭,转载注明出处!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