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方面,周二(3月28日)早盘开于1253.5美元附近后即横盘整理,金价窄幅波动,交投不旺。欧盘后,金价在延续盘整波动有所加大,多空交锋,多头获得上攻机会,于1250美元上方继续上行,金价一路走高,美盘后,金价录得日内高点1258.3美元后上行无果,受阻回落,凌晨有两位美联储官员发表了较为鹰派的讲话,美联储理事鲍威尔称根据当前路径,2017年仍有加息空间。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表示今年额外两次加息似乎是合适的。黄金受到鹰派言论的打压由涨转跌。跌破1250支撑低至1247.5美元/盎司,收盘于1251美元附近,日线收取一根阴线十字星。

  

  基本面上分析来看,苏格兰议会以69-59票支持身兼苏格兰国家党(SNP)党魁的首席部长斯特金(Nicola Sturgeon)发起新一轮独立公投,时间暂定于2018年秋季到2019年春季,苏格兰政府将于未来几天向英国政府发出第30条款的申请,要求英国授权其举行独立公投。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没有排除苏格兰进行第二次全民公投的可能性,但坚称这要到英国谈判末尾才可能发生。苏格兰大臣蒙代尔(David Mundell)也强调了这点,表示威斯敏斯特议会不会赋予苏格兰权力,从而进行第二次独立公投。这将使斯特金和苏格兰民族党站在威斯敏斯特议会的对立面。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日线图上收取一根阴线十字星,再次承压1260下方,MA5/MA10均线上行之势减缓,面临回落修正的风险,MA10均线于1240附近形成关键支撑,一旦此位置失守,下方有望继续修正至1230附近,日内首要压力1253一线,也是上周两次未能有效突破的压力;4小时图上MA5/MA10均线交死叉下行于1253附近展开压制,目前金价运行于布林中轨附近,下方布林下轨于1240位置形成关键支撑,MACD指标交死叉向下运行,绿色量能增加,指标中性偏弱;综合分析来看,金价自加息公布之后,于1195低位获得支撑企稳上行,之后持续受到市场利好消息提振,呈现V型反转至1260附近,昨日市场终于释放出影响较大的利空消息,金价获得救命稻草,技术面上也扭转了完全的强势格局,蒋妍琋认为金价近期回落修正的概率较大,上周我们提到的1240/1230两处修正位置未能有效达到,近期有望到达,日内短线操作建议1253压力下高空为宜,1240支撑附近可低多一次。

  

  原油方面,昨日如蒋妍希预期一致反弹上行,早盘自47.8美元附近开盘后呈现震荡上行走势,欧盘后最高触及48.3附近受阻整理,但依然持稳于48美元上方,美盘后,多头开始发力,冲高至48.7美元附近,随后整理交投,收盘于48.4美元附近,日线收取一根阳线。

  

  基本面上来看,北京时间周三(3月29日)凌晨,美国石油学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3月2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191万桶至5.355亿桶,预期增加118.3万桶。

  

  数据还显示,美国截至3月24日当周API汽油库存减少110.4万桶,降幅不及预期的减少193.3万桶,前值减少493.4万桶;美国截至3月24日当周API精炼油库存变动减少203.5万桶,降幅高于预期的减少110.6万桶,前值减少83.3万桶。美国截至3月24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减少57.6万桶,前值增加196.8万桶。

  

  此外,API报告显示,美国当周原油进口增加42.6万桶/日,至830万桶/日。

  

  北京时间周三(3月29日)22:30将公布美国截至3月2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报告,投资者需密切关注。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原油日线图上收取一根阳线,MA5/MA10均线趋于粘合有交金叉之势,MACD指标于0轴下方交金叉运行,红色量能开始冒头,日线表明油价将迎来反弹,布林中轨下行于49.3附近形成关键压制,有破此位置下一目标则直指50美元关口附近;4小时图上布林带小幅偏上运行,MA5/MA10均线延续金叉上行,布林中轨于48关口形成关键支撑,此位置若继续下破,不排除再次试探47.3-47区域的可能,MACD指标于0轴附近运行,红色量能增加,指标中线;综合分析来看,原油虽然持续受到美国原油库存增加打压,但是早间公布的API数据增幅明显低于上周,其他几个数据均录得减少,整体是利好油价的,技术上整体也是看好反弹,对于今日的操作,蒋妍琋建议48美元上方依然是低多为主,此前提示47附近布局了中线多单的朋友可以继续持,第一目标看50关口不变。

  

  特别提示:以上分析由蒋妍琋原创编辑,仅代表蒋妍琋个人观点,仅供参考。请尊重原创,勿抄袭,转载注明出处!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