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自昨日受阻1250压力后,今日早盘自1248附近开盘后,维持1244-1250区间内震荡交投,截止蒋妍琋撰稿时,金价最高触及1248.89美元,最低至1244.20美元,波动不大,等待晚间耶伦讲话以及特朗普医改案指引。
  
  近期对美元指数影响较深的就是特朗普的税改计划被延迟,如果进一步确定税改计划无限期被延迟的话,那么美元指数将会继续下跌。税改计划被延迟的原因还是归咎于特朗普废除奥巴马医保的计划,特朗普本人是非常清楚废除奥巴马医保的计划的话那么税改计划肯定是无法获共和党团多数支持的。
  
  美国共和党的医保议案安排在本周四在众议院进行投票,但特朗普和共和党国会领袖看来将不会取得足够共和党议员投票支持废除奥巴马医保法案的议案。特朗普日前曾警告称,若不通过新医保法案,则会在中期选举时失去众议院和参议院的多数席位。
  
  北京时间20:45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Yellen)在社区发展会议上发表讲话,是日内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本周已经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了讲话,令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的下一次加息将在6月或是6月以后,不过,耶伦此次讲话离3月决议太近,蒋妍希认为其措辞可能不会发生太大变化。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整体还是多头占优,日线图上呈现6连阳格局,多头依然保持强势,还是早上蒋妍琋说过的,要注意的一点就是,昨日金价两次冲击1250关口均以失败告终,并收盘于1250下方,说明此压力位较强,晚间继续关注此位置的得失,若继续上破则看至前高1260-1263,下方支撑需重点关注1240位置,如若失守,则继续下看至1230附近,由于晚间耶伦与特朗普联袂出击,金价走势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整体保持强势,但是短线又存在回落需求,对于操作上蒋妍琋给出保守一点的策略,建议1255上方考虑做空,1235下方考虑做多。
  
  原油方面,昨日再次如蒋妍琋预期一致跌至47美元关口,随后获得支撑反弹收盘于48.16美元,日线收取十字星K线形态,今日自48.15美元开盘后,维持晚间涨势,于48美元关口上方震荡上行,但整体波动不大,截止蒋妍琋撰稿时,油价最高48.48美元,最低48.12美元,交投清淡。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1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近500万桶至5.331亿桶,远超预期280万桶的增幅。
  
  沙特对其他OPEC成员国减产遵循率的表现相当失望,引发市场动荡;因此,当前市场对沙特是否将继续延长减产协议并不抱太大希望。​
  
  而俄罗斯则拖了“减产大部队”的后腿;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Putin)和石油部长诺瓦克(AlexanderNovak)都决定继续观望。诺瓦克最近声称,俄罗斯将在四月之前履行合规义务,尽管一些观察家仍持怀疑态度,因为俄罗斯官员曾在一年前已经考虑到与OPEC合作的概念,但当下仍然对此表现出相当轻蔑的态度。
  
  伊拉克有意加入减产延长的行列也正受到了市场密切关注,尤其是考虑到伊拉克石油部长卢艾比(Jabbaral-Luiebi)仍然坚持伊拉克应当享有减产豁免权,类似于利比亚和尼日利亚。
  
  目前技术面上分析来看,原油昨晚再次探底47位置不破,与3月14日低点形成双底支撑,早间蒋妍琋文章分析也说过,“原油日线图上MA5/MA10均线下行之势都有所减缓,且MACD指标下行动能在逐渐减弱,蒋妍琋认为,47关口应该是近期底部,油价或将逐渐开启反弹走势了”。而日内油价企稳48美元上方运行,蒋妍琋维持早间思路不变,晚间继续关注49关口压力位,破位则上看50关口,下方依然关注48关口的支撑,操作思路上蒋妍希依然是建议回落做多为主,高空为辅!晚间操作蒋妍希建议继续于48-47.8区域内布局一次多单,上方空单布局点位在49关口附近!
  
  注:以上分析代表笔者蒋妍琋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