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四(3月23日)现货黄金在触及三周高位1250上方后小幅回落,截止蒋妍琋撰稿时,金价目前交投于1246.4美元附近,英国遭遇恐怖袭击的影响未能持续,在晚间耶伦讲话和特朗普医改法案投票之前,市场出现了一些多头平仓了结,预计在晚间耶伦讲话前,金价或维持区间震荡,市场尤其关注特朗普医改法案能否通过,投资以需予以重点关注。
  
  ----伦敦遭遇十余年来最严重恐袭----
  
  英国伦敦周三发生十余年来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导致5人死亡、至少20人受伤。死者包括袭击者本人和被他刺杀的警官。警方称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
  
  根据彭博报道,伦敦警方称,一辆汽车从威斯敏斯特桥驶下,冲撞行人,随后撞上议会大厦外的围栏。一名携刀男子在冲过安保人员之后攻击了一名警察,随后遭开枪击中。死者包括持刀行刺者和被刺警察,另外三人是汽车冲撞的行人。
  
  此次袭击加剧了英国的动荡感。在政府计划于下周正式宣布退出欧盟之际,政治局面已经越来越不稳定。这是2005年伦敦交通网络发生多起爆炸事件以来最严重的恐怖袭击,而且袭击对象是位于伦敦市中心具有象征性、安防严密的地点。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May)谴责这起袭击事件,称之为“病态而且卑鄙”。她晚上在唐宁街官邸外面发表声明称:“这起袭击的地点说明它并非意外事故。”
  
  据路透报道,这是伦敦自2005年7月以来死伤最严重的攻击事件。2005年7月时,有四名英国伊斯兰份子在伦敦交通系统发动自杀炸弹攻击造成共56人死亡,是伦敦承平时期死伤最多的攻击事件。
  
  ----耶伦女王再度登场----
  
  在上周美联储(FED)货币政策声明没有预期的那么鹰派后,美元走软,本周美元延续跌势。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5月份加息的概率仅13%,而6月加息的概率为50%附近,9月份加息的概率为76.6%。若晚间耶伦没有惊人的言论,料难以给美元提供支撑,金价则仍有机会上冲;反之,耶伦若意外释放明显的鹰派措辞,可能会帮助美元收复100整数大关,从而对金价形成冲击。
  
  北京时间20:45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Yellen)在社区发展会议上发表讲话,是日内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虽然本周已经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了讲话,令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的下一次加息将在6月或是6月以后,市场亦预期耶伦晚间的讲话可能会与上周美联储利率决议后并没有新的变化,但市场仍在关注。
  
  ----新医改法案能否通过?----
  
  共和党的医保议案安排在周四在众议院进行投票。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警告称,若不通过新医保法案,则会在中期选举时失去众议院和参议院的多数席位。
  
  交易员们担心,周四将投票表决的美国医改法案若出现任何推迟,都可能给被视为特朗普促增长政策基石的税收改革计划造成拖延。
  
  美国白宫发言人周三称,总统特朗普相信众议院周四将得到足够的投票支持通过医保议案。
  
  特朗普努力为其医保议案争取支持,但投资者担心如果此举失败,可能暗示特朗普承诺的减税和放松监管计划将遇阻。市场寄望减税和放松监管将刺激经济增长和通胀,并促使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隔夜美国股市止步四连跌,金价亦维持在三周高位附近震荡,市场观望情绪较浓,如果晚间特朗普的医改法案意外通过,料将帮助股市重拾涨势,而金价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利空影响;反之,金价可能会再次小幅冲高。
  
  ----黄金走势分析----
  
  现货黄金早盘小幅回落,日内投资者密切关注耶伦讲话和特朗普新医改国会表决。市场投资者在这两件重大风险事件之前表现的非常谨慎,纷纷平仓观望,价格回吐了本周部分涨幅。从整体趋势上来看,美联储升息之后的释然以及市场避险情绪继续支撑金价,但短线金价可能存在回落调整的风险。上方阻力位依然是昨日高点1250附近,上破则继续看至前高1260-1263区域,下方支撑1240,下破则看至1235-1230区域,操作上蒋妍琋建议区间对待,小区间先看1240-1250,大区间则看1230-1260,目前金价走势切记不可追单操作。
  
  注:本文由笔者蒋妍琋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分析仅代表蒋妍琋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