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周在耶伦讲话之前,黄金一直处于跌势,但在讲话之后,黄金在截至3月17日的两天时间里上涨2.5%至1230美元每盎司,录得2016年11月2日以来最大的两日涨幅。周一(3月20日),黄金日内自1228.9一线开盘后,多头继续发力,延续上周涨势,至欧盘初触及两周高点至1235.4美元/盎司,金价自美联储上周三公布决议前所及低点反弹了逾35美元,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给出谨慎前瞻指引,市场认为美联储在下次5月会议上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几乎为零,6月升息的可能性约为50%。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时间周二(3月21)凌晨4:000法国总统候选人将会进行第一轮辩论;由于最新的民调仍显示,中间派的马克龙和极右翼领袖勒庞在4月23日的第一轮投票中旗鼓相当,市场仍存在避险情绪。
  
  不过,黄金ETF的持仓变化可能会限制金价的上行空间;数据显示,3月17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持仓较此前一个交易日减少2.96吨,为连续两个交易日流出,暗示部分机构投资者可能在金价反弹之际出逃多单。
  
  蒋妍琋提醒,北京时间周二凌晨1:10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2017年FOMC票委埃文斯(CharlesEvans)将在纽约商业经济协会就经济与政策发表讲话,投资者亦需予以重点关注。
  
  黄金技术面上分析来看,目前1235一线的压力需要引起重视,上破则继续看至1240位置,而此位置的得失更为关键,继续上破则有望冲击之前高点1260-1263区域,下方支撑先看1230-1228,进一步支撑则在1220位置,上文蒋妍希提到了,黄金目前拉升逾35美元,而4小时短线图上反弹动能在逐渐减弱,说明金价存在回落修正走势,至于哪天开始回落,这要看每天行情的走势而定,晚间操作上短线还是顺势回落做多为主,做空点位稳健可等1240附近,结合基本面上黄金多头持仓减少,蒋妍琋认为金价突破1240的压力可能性较小,再者,此位置有空头的盈利点,所以蒋妍希建议1240上方不追多,做多一定要等回落!
  
  黄金晚间可参考操作思路:回落低多,关键压制处高空
  
  黄金晚间可参考操作策略:金价下方回落1228附近继续多一次,止损4美元,目标1235;金价上方触及1235附近继续空一次,止损1240偏上方,目标1228附近;
  
  原油方面,周一(3月20日),国际油价亚洲时段明显走低,美国原油盘中最大跌幅近1%,因美国钻探活动增多,以及OPEC供应稳定,令已然过剩的市场承压。早间蒋妍琋在文章分析中也说过,油价上周反弹受阻,技术面上的承压以及基本面美国活跃钻机数上升,油价有再次探底甚至新低的可能,而日内油价的下跌,更是进一步提升了概率。
  
  OPEC委员会两名代表北京时间上周六(3月18日)称,参与减产协议的11个OPEC成员国在2月份的减产执行率达到了106%,1月份为94%。2月OPEC成员国和非OPEC国家总体减产执行率为94%,1月为86%。其中一位代表表示,2月非OPEC国家减产执行率为64%。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北京时间上周五表示,俄罗斯3月将会减产20万桶/日。到4月底,俄罗斯将会减产30万桶/日,将维持减产30万桶/日到6月底。现在谈论延长石油减产协议为时尚早,应当在4月底到5月初做决定。​
  
  原油技术面上分析来看,已经不用多说了,明显的空头占优,上周无论是从技术上的反弹修正走势还是原油库存意外减少提供了支撑,油价的反弹力度都没有预期的强,而日内再次下跌近1%,无不表明原油依然处于弱势中,早间蒋妍琋也在文章中详细分析了原油的走势,这里就不多啰嗦了,晚间的操作也很简单,顺势做空即可。
  
  原油晚间可参考操作思路:高位做空
  
  原油晚间可参考操作策略:油价反弹触及49附近可开始布局空单,上方若触及49.3/49.6均可加仓空,止损统一0.4美元,目标先看48.5,下破则看至48附近;多单点位蒋妍琋盘中实时给出;
  
  特别提示:
  
  1、以上分析代表笔者蒋妍琋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
  
  2、注意控制仓位及设好止盈止损;
  
  3、"学会入场是徒弟,学会出场才是师傅,学会等待的才是祖师爷",获利后注意移动止损,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4、交易策略在评论发布后仅有一次执行机会,再到位则不再采用;
  
  5、严格以上纪律。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