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上周EIA数据回顾------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3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820.9万桶,至5.284亿桶,增幅1.6%,连续9周录得增加,再度刷新纪录高位,同时增幅远超市场预期的196.7万桶,是预估的四倍多。美国西海岸原油库存上周也增加465万桶,为1999年10月来最大单周增幅。 

  

  -----API数据公布情况------

  

  北京时间周三(3月15日)凌晨,美国石油学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3月1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意外减少53.1万桶至5.291亿桶,预期增加320万桶。

  

  数据还显示,美国截至3月10日当周API汽油库存减少387.5万桶,降幅高于预期的减少198万桶,录得2014年4月以来最大降幅,前值减少500万桶;美国截至3月10日当周API精炼油库存变动减少407万桶,高于预期的减少150万桶,前值减少290万桶。美国截至3月10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增加206万桶,前值增加78.8万桶。

  

  API报告显示,美国当周原油进口下滑110万桶/日,至730万桶/日。

  

  -----晚间EIA原油走势预判及布局------

  

  从早上的API数据可以看到,API原油库存是减少了53万桶,API数据又是晚间EIA的一个参考值,且EIA和API数据同步性达到百分之80以上,再看上周EIA公布的原油库存数据是增加了820万桶,如果说本周EIA数据要利空的话,那么公布的数据值至少要大于820万桶,从早上公布的API数据来看,晚间EIA数据要大于820万桶可能性几乎为0,所以蒋妍希认为晚间EIA是90%以上的可能性利好原油,对于晚间EIA原油的走势,蒋妍琋个人是看好原油反弹上行冲击49.5-50美元区域,首先早间API数据公布后利好原油,油价是直接拉升1美元,可以说是原油怎么从48.8位置跌到47就从47位置怎么涨到48.8美元,力度较大,那么晚间数据如果利好,反弹力度也不会弱,其次蒋妍琋早间文章分析也说过,原油从53.8美元,跌到47美元,将近7美元的跌幅,而OPEC达成减产协议,油价的上涨幅度也是在7美元左右,且47美元又是日线MA270均线处的支撑,所以蒋妍琋认为47位置或将是近期的底部,原油存在反弹需求,再者,油价之前整体比较低迷,OPEC好不容易达成减产协议,稳定油价,把油价推升至50关口上方,而现在油价跌破50美元关口低至47美元附近,在跌下去的话,OPEC好不容易达成协议,力求稳定油价,到头来一场空,那OPEC减产成啥了,这种情况OPEC肯定是不愿意看到的,而47美元附近也有多头的盈利空间;最后,从技术面上来看,原油日线上连收两根阳线十字星,且均是下影线较长,说明下方支撑强劲,而蒋妍琋一直强调的,十字星K线形态要引起重视,要么反转,要么蓄势,而油价这几天大幅下跌的原因大家也知道,无非是美国原油库存的增加,以及昨日沙特增产导致的,利空消息出尽之后,就是利好了,今天的API就是明显的例子,所以蒋妍希认为日线十字星形态是反转的可能性更大,再看看原油4小时图,油价持续运行于布林中轨一线且站稳48.3上方,MA5/MA10交金叉运行,MACD指标红色量能持续增加,很明显的反弹走势。

  

  所以,综合以上分析,对于晚间EIA的布局思路也就很简单,首先提前挂一个49的破位多单,止损0.4美元,止盈49.8,上方挂一个50美元的空单,止盈49.2,止损0.4美元,对于数据前的操作,可提前2分钟轻仓进多,带0.4美元的止损,0.8美元的止盈,数据公布之后在根据行情走势进行操作,当然,对于实盘客户,蒋妍琋也会一对一进行实时指导,这个不用担心!

  

  特别提示:

  

  1、以上分析代表笔者蒋妍琋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

  

  2、注意控制仓位及设好止盈止损;

  

  3、"学会入场是徒弟,学会出场才是师傅,学会等待的才是祖师爷",获利后注意移动止损,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4、交易策略在评论发布后仅有一次执行机会,再到位则不再采用;

  

  5、严格以上纪律。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