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过去两次加息后金价的走势回顾-------
  
  2015年12月美联储进行了近十年来的首次加息后,现货黄金在加息次日一度刷新近七年低点至1046美元附近,但随后便展开了绝地大反击。在2016年7月份,金价震荡涨至1375美元附近,为当时的两年半高位。
  
  2016年12月美联储进行了十年来的第二次加息后,现货黄金在加息次日一度跌至1122美元/盎司,为当时的十个月低位,随后金价亦展开了一轮反弹。在两周前,即2017年2月28日,金价最高曾触及1263.95美元/盎司。
  
  -------聚焦今晚凌晨美联储利率决议--------
  
  北京时间周四(3月16日)02:00,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3月的利率决议以及政策声明,随后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将召开新闻发布会。鉴于市场对本次加息25个基点早有预期,美联储“点阵图”是否上移成为了市场目前最关注的问题。
  
  周三除了有美联储的利率之外,投资者也将聚焦荷兰大选情况,这被视为是对反移民情绪的一次检验。同时,在英国,市场对苏格兰再次进行独立公投,以及政府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启动脱欧谈判的担忧升温,这些提振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
  
  此外,3月15日还是美国债务上限法案到期之日,美国政府将再次走到财政悬崖,面临逼近债务上限而无法发债的“窘境”。美国财长努钦于上周致信美国众议院议长瑞恩(Paul Ryan)要求议会继续暂停或提升该限。
  
  --------利率决议公布黄金走势预判及布局思路----------
  
  蒋妍琋认为今晚即使公布加息,黄金不太可能出现单边下跌走势,第一个原因,也是蒋妍希最近文章一直再说的,金价从1263高位,受加息预期打压,目前最低至1195美元,下跌近70美元,公布加息即符合市场预期,而市场已经消化差不多了,所以下方空间不会太大,第二个原因,市场预期美联储今年将加息4次,本月宣布加息之后还有三次,所以这次加息不可能一次性直接下跌太多,第三个原因,技术面上下方1180是今年1月27日关键支撑,金价于此位置获得支撑持续反弹并最终触及1263高位,所以此位置的支撑力度不可小觑,而且目前为止,金价下跌幅度较多,存在技术上的反弹修正需求,所以蒋妍琋认为金价会迎来一波反弹修正走势,不过,反弹力度蒋妍希认为也不会过大,首先,过去两次加息后金价的上涨,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全球都处于经济相对疲软阶段,负利率环境给金价在美联储加息后反弹提供了良好的契机。而如今,全球主要经济体的通胀预期都有所改善,PMI制造业亦表现较为强劲,暗示负利率环境将逐步消除,这显然不利于金价的大幅反弹。其次,目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经济政策的不确信已经有所下降,欧洲大选的不确定性可能带来的冲击亦明显弱于英国脱欧的冲击,而且目前的金价已经反映了大部分的避险需求,政治方面的不确定给金价提供进一步上涨的动能已较为有限,从这方面来看,本次美联储加息后,金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已经明显降低。再者,在过去两次美联储加息之前,黄金市场的人气都受到过明显的打压,黄金ETF持仓都出现过大幅的减少,而美联储加息后,均出现了大量的空头回吐,这亦是现货黄金在美联储加息后的反弹的另一动能来源。如今的情况是,黄金ETF的持仓并没有明显的减少,甚至在过去两个交易日,SPDR的持仓反而出现了增加,从这方面来看,本周美联储加息后,金价亦不存在大幅反弹的基础。最后,黄金技术面上整体还是空头占优,这一次加息之后,市场上还存在着三次加息预期,这对金价的反弹也会有一定的限制,综合来看,蒋妍希预计晚间黄金走势先跌后涨,下方点位预计在1180附近,金价反弹修正点位预计在1210-1220这个区域,极限1230附近,之后还是会受后面的加息打压,最终下破1180甚至到1160的位置。
  
  对于晚间的布局思路,蒋妍琋建议在公布加息前,可提前2分钟四分之一仓位先空一次,默认止损止盈,下方挂一个1180位置的多单,默认止损止盈。预计日内行情波动不会太大,预计日内行情波动不会太大,上方首要关注1205附近的压力 ,重点压力1210一线,下方支撑上周低点1195附近。
  
  特别提示:
  
  1、以上分析代表笔者蒋妍琋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
  
  2、注意控制仓位及设好止盈止损;
  
  3、"学会入场是徒弟,学会出场才是师傅,学会等待的才是祖师爷",获利后注意移动止损,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4、交易策略在评论发布后仅有一次执行机会,再到位则不再采用;
  
  5、严格以上纪律。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