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3月14日)在小幅反弹之后终于下跌,美市盘中最低下1196.79美元/盎司,金价终于跌破1200一线。此前,由于投资者在美联储会议之前采取了观望态度,现货黄金窄幅波动,市场比较谨慎。美联储明日凌晨两点将公布利率决定,市场广泛预期美联储将加息,美元受到提振。昨日公布的美国2月生产者物价增幅大于预期同比涨幅达近5年来最大,表明通胀上行压力较大;3月11日当周美国连锁店销售年率增长1.3%,进一步为美联储加息提供动力,对金银构成不利影响。

市场视美联储此次会议的加息决定位一项已完成的交易,加息不再是悬案,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转向美联储周四凌晨结束会议时将传达的信息,去年12月美联储实施了加息,预计今年将加息三次。

在其他方面,投资者正在关注周三的荷兰选举,反伊斯兰的自由党被认为没有机会上台,但民粹主义团体的强势将令4月和5月法国总统选举的结果会出乎预料。荷兰大选是否会飞出2017年的首只黑天鹅,也未可知。另外,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在连续7日减仓之后,周一及周二继续增仓,周二持仓增加2.96吨,当前持仓量为834.99吨。投资者对黄金ETF的持续兴趣表明他们认为黄金在加息后的走势不会那么糟。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昨日继续收取一根小阴线,再次跌破千二关口,并收盘在千二关口下方,受加息的影响,金价空方力量依然强势,不过蒋妍希还是那句话,金价受加息预期影响,已经下跌达到70美元,所以今晚凌晨即使公布加息,符合市场预期,蒋妍琋认为金价下方空间不会太大,所以建议追空操作要谨慎,做单仓位要控制好,以及蒋妍希经常强调的做单必须带好止损,日内上方压力关注4小时图上布林中轨及MA5/MA10均线处1202的压力,下方首要关注上周五低点1195的支撑,下方极限位置看至1月27日低点1180处,短线操作上反弹做空即可!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思路:反弹做空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金价上方触及1202附近空一次,止损1207附近,目标1195-1190,破位移动获利持有至1180附近;

原油方面,昨日自开盘后,围绕48.2-48.5小区间内震荡交投,波幅不到0.3美元,欧盘时段,原油多头开始发力,反弹上行,再次触及48.8压力位,随后OPEC公布的月报显示,沙特增产,上调非OPEC石油供应增速预期,同时1月经合组织库存上升。美原油短线跳水1美元,下破48美元,美盘后空头更是发力,继续刷新下方低点至47美元附近,随后获得支撑,震荡上行,北京时间周三(3月15日)凌晨,美国石油学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3月1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意外减少53.1万桶至5.291亿桶,预期增加320万桶。数据公布后,美油短线上涨逾1%,收复48美元失地,报48.40美元/桶。

昨日蒋妍希在文章分析中说过,原油下破48美元则看至47美元附近,而触及此位置资金大的朋友可以四分之一仓位先布局一次中线多单,昨日蒋妍希指导的48.8的空单,以及破48追的空单,于47.2美元获利出局,继而反手布局的多单也是48完美止盈,有按蒋妍琋的思路策略布局了中线多单的朋友可以继续持有。

日内原油行情技术面上分析来看,原油日线图上再次收取一根阳线十字星,且同样是下影线较长,说明下方支撑强劲,上方依然是49美元附近的压力,上破则看50关口附近,下方首要支撑还是48美元,下破依然是47美元附近,蒋妍琋也还是像昨天文章分析说的,原油上周从53.8附近受阻下跌后,到昨天最低的47美元附近,下跌将近7美元,也可以看到,油价自减产协议达成,油价也是从45.3美元附近拉升,最高触及52.2美元附近,上涨7美元左右,所以认为蒋妍希原油这波下跌走势也会逐步告一段落,日内短线操作上49压力位下方依然是高位做空为宜,下方支撑位附近可适当低多,中线多单持有不变!晚间将公布EIA数据,预计是利多。

原油日内可参考操作思路:高空低多

原油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油价反弹触及48.8-49区域内依然做空,止损0.4美元,目标48;下方若企稳48一线可布局一次多单,止损0.4美元,目标48.8;

特别提示:

1、以上分析代表笔者蒋妍琋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

2、注意控制仓位及设好止盈止损;

3、"学会入场是徒弟,学会出场才是师傅,学会等待的才是祖师爷",获利后注意移动止损,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4、交易策略在评论发布后仅有一次执行机会,再到位则不再采用;

5、严格以上纪律。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