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从初请失业率人数到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民间就业数据,再到最后周末靓丽非农数据的“一锤定音”,金价在不断的重击下连续第二周下跌,现货黄金在周五(3月10日)收盘时跌至1204,周内跌幅2.45%。到目前为止黄金已比一年高位低出超过5%,并将继续因美联储升息的预期而焦灼。

  

  周五公布打破预期的美国非农数据令美联储升息的概率升至顶端。美国劳工部(DOL)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新增了23.5万人,超过此前分析师19万的预期,失业率则降至4.7%。这已经是美国非农报告连续第二个月超过预期,1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新增23.8万人。

  

  市场对本周三(3月15日)美联储的升息翘首以待。此前美联储已经宣布将在今年内升息3次甚至4次,以令利率正常化。在此情况下,金价料将持续承压。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上周自1236.7高位受阻下跌,跌破1200关口低至1194.8美元,周五金价于1195位置获得支撑反弹收复1200关口失地并刷新日内高点至1206.2附近,反弹力度较大,日线四连阴后也终于录得一根阳线,不过,需要注意,虽然金价目前出现反弹走势,但是,美联储本月加息已是板上钉钉之事,所以在加息的压力下,蒋妍琋认为金价反弹力度不会过大,上方看至1220-1230区域即可,加息尘埃落定之后,金价有望继续跌破1200关口至1月27日低点1180附近,本周三将揭晓加息答案,再次之前,蒋妍希认为,金价短线将延续反弹走势,所以短线操作上蒋老师建议可适当低多操作,主思路高空不变!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思路:高空为主,低多为辅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金价下方回落1200-1198区域内布局多单,止损1194.68,目标1208-1210;金价上方触及1210-1212区域内布局空单,止损1216.66,目标1205-1202;

  

  原油方面,美国原油库存再创新高终于成为了市场的关注焦点,油价在经历了开年以来的窄幅震荡后迎来破局,减产行动并未有效解决供应过剩问题令多头信心大受打击,油价创5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3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820.9万桶,至5.284亿桶,增幅1.6%,连续9周录得增加,再度刷新纪录高位,同时增幅远超市场预期的196.7万桶,是预估的四倍多。美国西海岸原油库存上周也增加465万桶,为1999年10月来最大单周增幅。周三EIA数据公布后,美油、布油均跌逾5%。

  

  此外,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周五(3月10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3月10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增加8座至617座,连增8周的同时创2015年9月来新高,进一步延续长达9个月的上升趋势。油价受此拖累连续第三日下滑。

  

  接下来油价的走势将重点取决于OPEC接下来的举措,若其能在5月份的会议中延续减产协议且依旧保持高执行度,油价或许能得到救赎,但美国方面居高不下的库存依旧是限制油价上行的重要因素。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原油上周日线录得五连阴格局,周线也是一根实体大阴线打下来,多头毫无招架之力,而蒋妍希一直强调的下方看50美元,以及破50美元则继续下看至48美元附近,两三天的时间所看的目标均已到位,目前原油空头仍然占据着主导,所以依然不考虑下方空间的问题,操作上继续顺势做空即可!上方压力关注上周五凌晨反弹的高点48.8附近,下方支撑48,有效下破继续看至47附近。

  

  原油日内可参考操作思路:反弹做空

  

  原油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油价反弹48.6-48.8区域内布局空单,止损49.18,目标48,下破48则反弹48.2附近继续做空,目标看至47附近;

  

  特别提示:

  

  1、以上分析代表笔者蒋妍琋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

  

  2、注意控制仓位及设好止盈止损;

  

  3、"学会入场是徒弟,学会出场才是师傅,学会等待的才是祖师爷",获利后注意移动止损,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4、交易策略在评论发布后仅有一次执行机会,再到位则不再采用;

  

  5、严格以上纪律。

  

  本文由蒋妍琋原创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切勿抄袭。市场行情千变万化,请投资者严格做好仓位及风险控制!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