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强风暴酝酿之中 晚间“小非农”率先登场】
  
  随着美联储决议、非农报告和欧洲央行利率决议等重磅风险事件的逼近,市场交投或将变得更加活跃起来。周三市场将率先迎接“小非农”ADP报告的洗礼,其可能成为周五非农行情的一次预演。
  
  在本周美国一系列就业数据公布之前,周二美元兑主要货币上涨。美联储(FED)官员的鹰派言论显著提升了外界对美联储3月加息的预期。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Yellen)已经明确表态,在加息方面等待时间过长将会是一个错误。她也给出了强烈的3月加息信号。
  
  本周将有多份美国就业数据出炉,其中ADP私营就业部门报告将于周三公布,而美国劳工部的非农就业报告定于3月10日出炉,数据可能给美联储行动提供更加充足的理由。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已在上月末降至近44年最低水平,显示美国就业市场进一步收紧。
  
  北京时间周三21:15,美国2月ADP就业报告将出炉,预期ADP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18.5万,前值为增加24.6万。
  
  2月非农就业报告定于北京时间周五21:30出炉。彭博调查显示,目前,市场预期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9.0万人,前值为增加22.7万人;预期失业率自4.8%降至4.7%。
  
  蒋妍琋分析认为,若美国最近数月就业增幅接近20万,小时薪资年率增幅达到2.8%,美联储可能需要解释,是否仍然预期会在2017年加息三次,还是预计会加息更多次数。
  
  【OPEC、沙特轮番救市无用 API大增油价应声回落】
  
  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MohammadSanusiBarkindo)周三表示,1月成员国减产履约率数字非常鼓舞人心,原油市场正处于再平衡的过程中。俄罗斯已经自动获得OPEC成员国资格。OPEC正在历经原油具有“历史性的一页”。OPEC各成员国将3月26日在科威特开会,重新审查2月的减产计划。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Novak)周三表示,目前的减产协议的执行情况令人满意,呼吁所有的产油国都落实减产计划。将在5月讨论是否延长原油减产计划。
  
  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周三表示,科威特已经实现减产14.6万桶/日,计划到2020年将该国粮油产能提升至200万桶/日。在达成减产协议前,OPEC原油产量295万桶/日。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KhalidAl-Falih)周二在美国休斯顿举行的剑桥能源研究协会(CERA)年度行业会议上表示,沙特将只接受OPEC对石油市场进行有限干预,并称不会允许非OPEC产油国在OPEC国家减产时“搭便车”。OPEC减产协议前10周执行状况令人满意,减产状况超过市场偏低的预期,总减产量已经超过150万桶/日。虽然没有100%达到减产目标,但对此保持乐观。认为产油国减产协议即将达成100%的执行率。OPEC需要在评估减产效果后,再在5月的会议上讨论是否延长减产行动。
  
  周三(3月8日),沙特石油部长法利赫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沙特将允许自由市场的存在,以实现石油市场供求平衡。法利赫表示,“历史已经表明,市场干预以应对结构变化在很大程度上是无效的,我相信OPEC组织中已经汲取了上述教训。而这正是沙特为何不支持OPEC干预市场,以缓解长期结构性失衡的影响。”
  
  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三05:30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3月3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1160万桶至5.296亿桶,远超预期的166万桶。汽油库存减少500万桶,预期为减少128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增加78.8万桶,前值和预期均为增加54.4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290万桶,预期为减少88万桶。
  
  尽管OPEC和沙特对油市表现出急切的心情,且API数据显示美国汽油库存录得自2014年4月以来的最大降幅,但美国的原油库存已处于纪录高位。上周API原油库存录得连续9周增加。此外,美国页岩油产量大幅增加,而俄罗斯2月原油产量并未减少,减产协议的影响被市场忽视了。受API原油库存大幅增加影响,油价应声下挫。
  
  蒋妍琋提醒:北京时间周三23:30将公布美国截至3月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报告,投资者需密切关注。
  
  【黄金、原油后市走势分析详解】
  
  黄金:
  
  自2月27日触及1263.8美元/盎司高位受阻回落后,目前为止,已经回落至1214美元/盎司低位附近,一个是技术面上1260一线的强阻,短线回落的修正需求,然而,受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的增加,打压金价,一路拿下1240/1230以及1220几个关口,目前仍然运行于1220下方,反弹乏力,不过需要注意点的就是,现在市场预期美联储本月加息概率80%以上,而金价从1263.8高位,下跌至1214低位,已经跌了49美元,蒋妍琋认为,即使美联储本月加息,符合市场预期,那么金价下方空间不会太大,下方先看至1200附近,下方极限蒋妍琋看至1180附近,此位置是1月27日低点,反之,如果出乌龙,美联储3月不加息,那么金价必然会出现拉升,再次上探1260一线,日内压力1220位置,下方首要支撑1210,下破则看至1200关口附近,短线操作顺势反弹做空即可!
  
  原油:
  
  昨日原油再次冲高回落,日线收出阴线,这已经是原油近日二次受阻阴线十字星后面再收一根上影线较长的阴线了,2月28日,油价冲高54.2受阻回落当日收取阴线十字星,3月1日冲击54.4受阻回落,收取一根上影线较长的阴线,3月2日大幅下跌至52.5美元附近,虽然3月3日反弹但是仍然承压54美元下方,本周一(3月6日)油价冲高53.5下滑收取阴线十字星,昨日冲高至53.8依然承压54美元下方收取一根上影线较长的阴线,而虽然在年度CERAWeek能源大会上,各产油国大佬接连发出对油市乐观看法的讲话,但美国原油库存持续大增似乎在“打他们脸”。沙特油长法利赫称:OPEC将仅在“有限的时间”内干预油市,换言之,OPEC不可能无限期的进行减产,否则会造成美国页岩油的开采增加,这也给油价反弹带来一定的压力,再就是美国原油库存持续在增加,不过需要注意一点是,5月再探讨是否延长减产,如果延长减产,油价自然是应声而涨涨,那就会造成产量下降,市场份额也会随之下降,那么页岩油的开采就会大大增加,这样会得不偿失,所以接下来要关注OPEC和美国的谈判结果,这种不确定的消息形成了短暂的利空,给油价带来一定的压力,综合这些分析,蒋妍琋认为油价会逐渐回落修正到50美元关口附近,此前蒋妍琋也在文章中提到过油价下方看至50关口附近原因,这里又再次阐述了,再回到日内的行情上来,近日油价持续承压54美元下方,那么操作上就很简单了,此位置下方以高空做空为主,昨日油价再次跌破53美元,今日此位置就形成了油价的压力位,上方53.8附近也是重压,日内下方首要支撑52.5一线,下破则看至52甚至更低!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