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一(3月6日)早盘黄金T+D小幅反弹,交投于276.4元/克附近,上周五受到275.5附近的支撑,早盘市场对上周的跌势进行了小幅修正,但鉴于耶伦上周表示2017年加息进程将明显快于过去两年,而且市场对法国的大选的担忧情绪有所减弱,蒋妍琋认为黄金TD价格下行风险依然较大。

 

  北京时间上周六(3月4日)凌晨,美联储主席耶伦在芝加哥高管俱乐部发表讲话中重申了3月加息份信号,进一步坚定了市场对美联储3月份加息的预期。

 

  耶伦还表示,2017年宽松政策的取消过程不太可能像2015-2016年那样缓慢;但逐渐取消宽松政策可能依然是合适之举,未来几年渐进加息可以防止过热。

 

  蒋妍琋认为,耶伦讲话中关于2017年加息速度明显快于过去两年,这可能在本周继续发酵,这可能对市场造成一定的冲击。

 

  另一方面,近期欧洲政治风险有所减弱,主要是法国民粹主义代表勒庞的支持率明显下降,独立候选人马克龙的胜算明显增加,令市场对法国脱欧的担忧显著降温;市场的目光同时还在关注北京时间3月16日的荷兰大选。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T+D周线图上收取一根中阴线,出现顶部“看跌吞没”形态,在重新站上280元整数关口前,金价下行风险依然较大,下方首要支撑275一线,下破则看至273-270;日线图上,黄金T+D下方受到275一线的强力支撑,上方则受到MA5/MA10均线纷纷拐头向下趋于粘合277.5附近的阻力,MACD指标于0轴上方交死叉向下运行,绿色量能冒头,指标中性;综合分析来看,黄金T+D短期内陷入震荡下行,278价格下方蒋妍琋建议操作上高空为宜!

 

  黄金T+D日内可参考操作思路:反弹做空

 

  黄金T+D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金价上方触及277.2附近做空,止损277.88,目标276.5-275.5;

  白银T+D方面,周线图上收取一根小阳线,上方4120一线首要施压,布林中轨及MA10均线均于4040一线形成关键支撑,下破则看至4000关口附近,上方关键压制是布林上轨于4200关口一线,MACD指标于0轴偏上方粘合一线运行,指标中性;日线图上,MA5/MA10均线粘合向下运行于4160一线形成关键压制,布林中轨首要于4130附近施压,下方布林下轨于4035形成关键支撑,首要支撑4070一线,MACD指标于0轴上方交死叉向下运行,指标中性;综合分析来看,白银T+D上周跌破4130关键支撑位,短期内空方占一定的优势,4130位置下操作上蒋妍琋建议高空为宜!

 

  白银T+D日内可参考操作思路:反弹做空

 

  白银T+D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银价上方触及4120附近布局空单,止损4145附近,目标4070;

 

  特别提示:

 

  1、以上分析代表笔者蒋妍琋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

 

  2、注意控制仓位及设好止盈止损;

 

  3、"学会入场是徒弟,学会出场才是师傅,学会等待的才是祖师爷",获利后注意移动止损,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4、交易策略在评论发布后仅有一次执行机会,再到位则不再采用;

 

  5、严格以上纪律。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