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蒋妍琋:交易该如何进行才能更有效,成功率才能更高?
  
  交易市场充满魅力,每年吸引众多投资者加入,但令很多初级投资者迷茫的是,交易该如何进行才能更有效,成功率才能更高?为了解决大家的疑问,下面蒋妍琋将分布探讨高效率、高质量的交易应该如何进行。
  
  入场前准备:
  
  新的一个交易日,往往意味着新的希望。入场前,投资者往往是理性的,所以一定要利用好。这个阶段要做的是充分回顾昨天的行情走势,同时关注今天要发生的重要数据和风险事件。
  
  对于昨天的行情回顾,要全面充分,这样做可以更好地知彼知己,为交易的下一步做好充分准备。每位投资者对于各品种的交易偏好不同,下面以白银为例:
  
  如果今天想交易白银,你除了要看白银这个品种外,还要关注有一定相关性的品种,比如黄金。金银从历史趋势看,两者具有高度的正相关性,通常表现为同涨同跌。技术分析的鼻祖"道氏理论"告诉我们,相关品种互相验证往往会增加成功的可能,所以这种相关品种的分析一定要重视。此外,美元指数和白银是负相关的,所以如果你想做空白银,还要看美元指数近期的走势是否表现较强作为反相印证。
  
  行情回顾完备,我们还要看一下今天基本面将要发生的数据有哪些?对于白银,重点关注美国方面的数据,同时例如地缘政治、欧央行动向等也需要纳入你的记录范围。记录这些重要数据的主要目的是帮我们规避今天交易中的一些风险,因为数据本身是存在不确定性的。
  
  交易策略制定阶段:
  
  这个阶段是决定交易能否成功的最直接因素,也是交易的灵魂所在。很多初学者,往往跨过交易策略制定而直接参与交易,从而导致了很大程度的亏损。而我们日常所学到的技术分析方式,则是在这个阶段才能发挥的。接下来就是去找市场中的操作机会了。
  
  行情预判分析是交易的第一步,它是交易策略执行和仓位风险控制的前提。行情预判需要我们明确当前行情所处的状态,是否存在交易机会?进场策略和出场策略是怎样的?
  
  因投资者使用的分析方法或工具的不同,使得交易机会的判断结论不尽相同。任何市场,同一时刻,都会有人认为行情上涨,也会有人认为行情下跌,这种判断的差异才造成了市场的波动性。涨或跌的判断,决定了投资者盈利或亏损,所以行情预判分析是交易系统的关键性一环。
  
  进场机会的判断,必须要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分析依据,判断在什么区域或者位置可以进场交易。判断依据可以因人而异,但必须要经历过自己长期实践验证,且具有操作的可重复性。从K线技术走势出发,判断日线技术走势的方向是否与基本面保持一致。如果相同,那么就有机会进一步从短周期挖掘进场位置。通常在1H图形中选择入场点,入场点的选择依据五花八门,可以依据均线、MACD背离、布林通道等等。
  
  下面以均线为例,判断白银的入场时机:
  
  1)从日线图上看,图形趋势线整体呈下压态势,后市偏空,接下来应从1H图形中寻找入场做空的机会。
  
  2)根据均线使用的葛兰碧八大法则,可以在1H图形中找到三次做空的交易机会。
  
  俗话说:会入场的是徒弟,会出场的才是师傅。出场机会的判断,通常要比入场更难把握。之所以难,是因为入场后,自己的账户资金开始处于波动状态,相比于入场前,情绪自然会焦躁许多。为避免这种感性因素的影响,进场前就提前明确出场策略,这点尤为重要。
  
  出场机会主要分为被动止损出场和主动的获利出场。为了最大程度的规避风险,每次交易设置止盈止损是必须的。一般情况,止盈止损更多的依据支撑阻力位置设置,由于市场中判断支撑阻力位置的方法众多,在此不再赘述,原则上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法即可。但有一点必须要注意,那就是一般情况,盈亏比尽量维持在2:1以上。
  
  执行和总结阶段:
  
  交易机会和策略制定完成之后,就要等待机会执行策略。执行过程一定要用理性的思维去操作,不要因为行情的波动而改变交易策略。这个阶段也是最考验和人性抗争的阶段。投资者只有明白了交易就是一个概率事件,才能更清晰客观的去交易。
  
  最后,在交易执行后,无论是亏损还是获利,都要对一天的交易情况和行情进行总结,尤其是对于错误的分析和执行,更要反思总结,这样自己的交易和分析策略才能更好的完善。这也是一个完整的交易过程必须要做,也最有利于自己提高的阶段。
  
  交易的步骤大概就是这些,想一下也简单。但交易这条路很漫长,需要我们投资者一步步脚踏实地的去感悟,才能早日走上稳定获利的康庄大道。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