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蒋妍琋:金银“垂死续跌”,反弹阻力重重
  
  金银周一暴跌后周二反弹极为无力,这是“垂死续跌”的节奏,凸显逢低接盘仍未入场,且夏季清淡交投模式及美联储加息愈发逼近之际,黄金甚至指向一千关口下方。
  
  技术面上看,黄金日线级别上,隔夜金价录得长上影,暗示上方存在阻力,指标仍无明显改善迹象,整体下行风险依旧。4H级别上,金价低位逐步上移,主要支撑在1100美元,指标上MACD绿色动能柱快速收缩,双线死叉收敛,短期存在修正反弹的可能性。不过,在金价站上1220甚至1232美元前,反弹难以延续。目前金价初步阻力1116/112-美元,进一步阻力在1132/30、1145、1151/54、116、1170、1180以及1198/1200。下行方面,初步支撑1100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187、1172、1050以及1000美元。
  
  白银日线级别上,尽管隔夜银价温和反弹,但指标仍无明显改善,整体下行风险依旧。4H级别上,银价仍处在下行通道中,指标上MACD红色动能柱温和扩张,双线金叉向上,短期银价有延续反弹的可能,但在突破2980(15.15美元)前反弹难以持续。目前银价初步阻力位于2940/2950(14.95/15美元),进一步阻力在2980(15.15)、3010(15.30)、3040(15.45)、3080(15.67)、3110(15.83)、3140(15.93)。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在2890(14.70美元),进一步支撑在2850(14.50)、2820(14.32)、2800(14.20)以及2760(14美元)。
  
  在经历了两日清淡消息和数据后,市场自周三(7月22日)起将逐渐进入本周行情走势的高潮。
  
  亚洲时段,投资者先是关注澳大利亚的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数据,此后重点关注澳大利亚二季度CPI的数据,该数据或将给澳元走势带来重大影响,如果通胀走高将支撑澳元,反之打压澳元,同时投资者还要留意澳洲联储主席的讲话。此外,中国方面公布的数据谘商会领先指标也非常重要,数据向好将支撑澳元以及大宗商品,数据疲软打压澳元及大宗商品。
  
  进入到欧洲时段,投资者可以稍加留意法国以及意大利的一些数据,这些数据对欧元影响料有限。此后重点关注英国央行公布的会议纪要,这份纪要将会给近期炒的沸沸扬扬的英国央行加息提供重要线索,这份纪要也将会给英镑带来重大行情。
  
  纽约时段,市场又迎来美国的一系列重要数据的考验。美国的房市数据的表现可能会影响整晚美元走势的方向,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另外交易原油的投资者不能忽视EIA原油库存数据对油市带来的影响,通常该数据都会是原油市场产生较大的波动。
  
  欧元区方面,欧盟(EU)委员莫斯科维奇周二(7月21日)表示,希腊的欧洲债权人已经同意,只要该国政府能够满足第三次救助计划的条款,就给予债务减免。但这与德国所持“宽免希腊债务的问题有待未来进行讨论”的立场相左。美国方面,美联储最近两天相对比较平静,上周美联储主席耶伦也多次强调美联储仍保持在加息的轨道上,市场预期美联储9月首次加息的可能非常大,美元受到提振维持在近期高位水平。
  
  07/2211:05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在悉尼AnikaFoundation午餐会上发表演说。
  
  07/2216:30英国央行公布7月8-9日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