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黄金周三(4月3日)小幅收跌,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287.95美元/盎司,金价仍处于窄幅盘整之中,多空在1290关口拉锯。美元也转跌,美指最低触及96.97,仍运行在97关口上方。

  

  ADP报告显示,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2.9万人,预期为17.5万人,2月修正为19.7万,初值为18.3万人。生产性工作岗位2016年12月以来首次减少。ADP就业数据公司副总裁指出,3月ADP数据录得18个月以来最慢增速,尽管部分服务业显示出持续的动能,我们仍观察到货物制造领域出现了明显疲软。疲软ADP数据出炉后,市场分析人士预计周五将公布的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口增长17.5万人,前值为增长2万人。

  

  据最新报道,英国议会投票通过阻止4月12日出现无协议脱欧的议案,北京时间周四6:28左右,英国下议院以313对312票通过一项法案,迫使特雷莎·梅寻求脱欧延期,以避免在4月12日开始脱欧时出现无协议脱欧的情况。这项法案还需要上议院批准,脱欧延期也仍需要欧盟做出决定。投票前,特雷莎·梅和工党领袖科尔宾进行会谈,以打破脱欧僵局。如果无协议脱欧法案最终在上议院也获得通过,意味着脱欧僵局出现破冰的曙光,届时英镑/美元将大幅上涨。另据最新报道,英国议会将不再就脱欧方案进行第三轮“指示性投票”。另外,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决定于4月10日就英国脱欧召开紧急欧盟峰会。

  

  本交易日晚些时候欧洲央行(ECB)将公布最新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联储(FED)“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将发表讲话。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将公布挑战者企业裁员以及初请数据。

  

  黄金走势方面,我还是没什么好说的,现在就是等明日周五非农数据来打破这个震荡格局,到底是再次企稳1280还是失守1280就看盘中走势而定了,经历上周四的大幅下跌,黄金本来较好的上升形态受到损伤,现在再看涨心里不免还是会有所担心万一跌破1280呢?而转看空心里又不免担心万一1280跌不下去呢?所以在这种举棋不定的情况下,最好的操作就是不操作,盘中指导方面这几天也是保持观望在,没有参与,我一直所坚持的一个原则就是只做看得懂的趋势行情,震荡行情,利润有限,随时可能破位相应的风险增加,没有必要为了有限的利润去冒无限的风险,当趋势明朗后再去顺势参与,利润会不断增加,而风险会相应减小,所以稳健为主建议继续保持观望!而对于想操作的,暂时还是先关注小区间1285-1295,进一步区间1280-1300,切记不可追涨杀跌!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2019年4月4日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