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周金价上涨近1%,录得2月初以来最大单周百分比涨幅。因美联储利率决议超预期鸽派,令美联储年内加息概率下调且明年1月降息概率大增,金价短线受益飙升。此外,欧元区疲弱的经济数据加剧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打压风险人气,令避险需求浮现。截止本周收盘,现货黄金报1313.68美元/盎司,周涨幅0.87%。

  

  本周中美将开启新一轮贸易磋商。据新华社消息,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21日例行新闻发布会表示,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将于3月28—29日应邀访华,在北京举行第八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刘鹤副总理将于4月初应邀访美,在华盛顿举行第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此前市场虽然预期接近达成协议,但一度因缺乏进一步的信息透露,乐观情绪稍走软。下周料给出的相关信息将再次点燃行情,建议投资者谨慎关注。

  

  与此同时,原定3月29日的脱欧截止日期被延后至4月12日,暂时推迟了爆发无序脱欧的风险。事实上,英国企业此前已经在为应对硬脱欧做准备了。投资者需时刻密切关注英国脱欧的最新进展。

  

  本交易日,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票委)就全球风险与经济之间的关系展开讨论;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票委)回顾美联储的风险管理策略;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2020年票委)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  黄金上周在触及1320高位后出现大幅回撤低至1303一线,这跟之前触及1310位置后回撤至1292一线走势一致,这是回踩确认支撑,为二次拉升做准备,笔者也是一直强调低多不变,在关键位置之上,不要被一次较大的回撤所吓到,坚定自己的思路,上周五收盘重新站稳1310上方,也再次证明我们的思路是正确的!

  

  日内早盘,黄金再次企稳1310上方冲高,上方重点关注高点1320得失,一旦继续上破,将继续看至1330一线,且不排除上探高点1346的可能,具体情况看消息的影响而定,手中还有1280附近的中线多单的,自行根据走势情况择机出局,没有中线单子的,耐心等待下一次的布局机会,短线操作方面继续以震荡低多思路对待,首要支撑在1313附近,分水岭支撑1310,关键支撑千三大关,该位置上方,无论黄金如何回踩,都是低多不变!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2019年3月25日

 
话题:



0

推荐

蒋妍琋

蒋妍琋

53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文章